·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农家乐卖“野味” 警方查获9只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浙江省苍南县破获一起重大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6日消息:为了招揽生意,浙江省苍南县的一家农家乐竟把一些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当“招牌菜”吸引食客。日前,警方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了这一重大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查获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9只。现犯罪嫌疑人林某已被依法刑拘,另一名嫌疑人严某目前在逃,苍南警方正全力追捕中。

  1月12日上午,苍南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联合该县森林公安局在温州市“绿眼睛”生态保护中心协助下,在该县龙港镇一农家乐,查处了一起重大涉嫌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查获9只野生动物活体,犯罪嫌疑人林某被当场控制,这也是该县今年首次查获该类案件。经相关机构鉴定,查获的9只野生动物活体分别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短耳鸮、领角鸮、游隼、灰背隼等。经查,被查获的野生动物大部分是该农家乐老板严某和员工林某等人用黑丝网、喇叭和播放器等工具在野外非法猎捕的,有些则是从他人处收购,当“招牌菜”用于宰杀供客人食用。

  现犯罪嫌疑人林某已被依法刑拘,另一名嫌疑人严某目前在逃,苍南警方正全力追捕中,野生动物活体暂由“绿睛睛”代为保管,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审理中。

  警方提醒,群众要珍爱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同享社会和谐,切莫以身试法,同时敦促此案中的负案在逃嫌疑人员严某早日主动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通讯员 叶其念 庄载聪)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