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宣传资料  ->  述政  ->  县直单位  -> 正文县直单位

县市场监管局2017年度述政汇报材料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一、2017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2017年,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铸铁军、打硬仗、出实绩”总要求,局党委班子以身作则,以开展“五个一”竞赛活动为抓手,谋发展之策,兴担当之风,办惠民之事,全年目标任务及“1+5”项目完成情况良好。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书写新篇章,全年新增市场主体1.5万户,总量上涨7.3%达14.2万家,居全市第一。“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跑全省市监(工商)系统。“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圆满收官,年度考绩三县排名第一。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民生实事落地交卷,完成25家农贸市场改造任务,完成率达104%,创成2家省级放心农贸市场。质量品牌工作格局做大做强, “浙江制造”品牌培育、全国首创商标印制“互联网+”智慧监管两项工作分别受省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批示肯定。

  2017年度创新和亮点工作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树立市监样板。“四区共建、四通并举”暖心服务受到办事群众赞誉,“同城通办、跨级联办”首创之举在打通信息孤岛上“跑”出亮点,作出示范,在139项改革清单中,实现了“最多跑一次”事项131项,“一次不用跑”事项66项,办事流程最多的缩减75%,最少的缩减30%,平均提速达50%,同时率全市之先制定政务办事“最多跑一次”服务地方标准,先后得到省委车俊书记点赞,省委常委、市委周江勇书记和县委黄荣定书记的批示肯定,并在我县召开的全市市监系统“最多跑一次”工作现场会上作经验交流。

  (二)助推高质量发展提供市监方案。全面深化质量、品牌、标准化“三强战略”实施,省委深改领导小组确定的年度改革重要试点项目有条不紊推进,国家新型城镇化标准化“龙港路径”逐步清晰。国家级针织品电商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获批创建。省级网络监管与服务示范区作为全省首批、全市唯一创新项目先行先试。

  (三)守护民生安全体现市监担当。扎实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食品合格率连续三年保持在98%以上,根据省统计局调查,2017年度我县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位列全市前茅,创历史新高。保障小药店、小诊所药品质量安全工作成效显著,被推荐上报省局先进典型。紧盯热点焦点问题亮剑出击,全年共行政立案983起,其中大要案355起,移送公安机关28起;特别是2017年我局查办的“9.15特大生产销售假药”一案,作为全市唯一案例参加国家食药总局全国优秀案例评选。坚决筑牢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防线,全县7000多台(套)特种设备连续十年保持安全运行零事故。此外,我们还主动担当,全力做好“一打三整治”市场巡查管控、非法加油站点专项整治,分别受到农业部渔政司主要领导和苗伟伦副市长的点赞肯定。

  二、2018年主要工作思路

  2018年,县市场监管局将紧紧围绕“1+5”发展目标定位,按照县委九届三次全会确定的“五个高质量”和“1+10”的工作布局,找准结合点,把握关键点,寻求突破点,着重瞄准三方面工作精准再发力:

  一是接力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领跑者。优化企业名称核准全程电子化服务,推动更多事项“零跑动”。启动“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探索名称登记负面清单管理,优化企业名称核准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

  二是全力当好市场两大安全的守护者。集各方之力,巩固成效,对标补短,努力确保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成功通过考核验收。始终盯紧食药和特种设备两大安全,坚决守牢守好监管底线。继续深化民生保障工程,“阳光厨房”建设率力争达到80%;在灵溪、龙港选择2家基础较好、条件成熟的农贸市场,倾力打造硬软件“双一流”标准化样板市场。

  三是主动当好各项创新试点工作的探路者。接续做好龙港新型城镇化标准化改革试点工作,确保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龙港标准”。全面打响国家级针织品电商质量提升示范区和省级网络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双创”试点品牌,推动我县电子商务“一号新产业”做大做优。纵深推进“放心消费在苍南”创建活动,进一步创新维权机制,强化重点领域监管,推动社会共治,释放消费潜力。

  各位领导,空谈误国,实干兴邦。2018年,我们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全面贯彻落实县委九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展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积极有为,高效履职,为聚焦聚力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