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宣传资料  ->  述政  ->  县直单位  -> 正文县直单位

县经合办(招商局)2017年度述政汇报材料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一、2017年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总结

  (一)2017年度市对县考核任务完成情况。1-12月份,累计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7.62亿元,完成全年市定任务57亿元的118.62%,完成全年县定任务60亿元的112.69%,在全市11个县(市、区)中排名领先;全年新引进项目32个(包含世界500强项目3个、民营500强项目1个、上市企业项目5个、地区性总部项目1个、全国房地产企业50强项目2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2个,重大项目6个,特别重大项目3个(市下达任务1个);先后在杭州、上海、宁波和广州等地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11次,推介重点招商项目150多个,推介会上签约项目14个(其中5个项目已落地),签订项目责任书17个,总投资额达200多亿。另外,重点项目谋划申报任务数8个、入库任务数6个、出库任务数2个,盯引项目任务数8个(其中市级3个,省级5个),我县均完成且符合质量和成熟度要求。

  (二)“1+5”项目完成情况。2017年度,我局“1+5”项目,全部完成工作目标任务(“招商引资全力推进工程”、“招商项目招引落地工程”、“招商项目谋划推介工程”等3项工作包含在市对县考核任务内,不再重复汇报)。一是“铁军铸造工程”方面。9月27日完成招商业务培训活动;对引进的21个招商项目,开展了18场跟踪服务,并实行项目进展情况每月通报制;对24个项目落地方面,进行了27次跟踪服务、指导和督查;先后35次对乡镇(平台)招商工作进行指导;3月19日,开展了“铸招商铁军”军训活动;建立健全了单位AB岗制度,其他工作也都按照节点要求,有序推进。二是“异地苍南商会建设工程”方面。新成立广州市苍南商会、宁波苍南商会党支部;2月22日,在温州成功举办苍南第五届全国异地商会高端论坛;11月23日-25日,在宁波举办2017年全国异地苍南商会会长、秘书长和党支部书记业务培训班;新采集新生代、创二代苍商和在外知名企业家信息人数1102人。三是“区域经济合作发展工程”方面。积极组织发动本县企业参加“渝洽会”“义博会”“西博会”“兰洽会”等重大经贸活动,全年参展企业达7家次;加强与龙湾区产业对接活动3次,落实山海协作帮扶项目102个,资金近200万元;会同马站镇、发改、旅游以及龙湾区招商局等单位,积极开展了省级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申报准备工作;落实对口支援红原县、涪陵区、白涛街道项目资金290万元、16万元、40万元。

  (三)创新亮点实施情况。一是创新方式抓招商。根据我县的产业实际和招商需求,我县党政“一把手”组织招商小分队,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开展招商活动6次,对重大项目、重要客商和重大问题,亲自洽谈、亲自接待、亲自协调,积极营造重商、亲商、安商的良好氛围。(1月6日、7日,县委书记黄荣定率招商小分队赴上海开展招商活动,迈出新年外出招商第一步,开启了我县2018年招商引资新篇章。)二是健全机制抓招商。健全完善运行高效的招商引资联席会议制度、县领导“1+6”责任捆绑挂钩工作制度(挂钩的31个重点招商项目,落地了21个,签约了7个)、招商引资项目评估机制,定期协调解决招商项目在洽谈、选址、落户以及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三是优化服务抓招商。每月开展重点工作走访,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分组分片到各乡镇、平台,对项目推进、项目包装和“苍商领头雁工程”实施等工作做好指导服务,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每季度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督评,及时帮助项目有序推进。

  二、2018年工作思路

  在前期闭幕的中共苍南县委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上,黄荣定书记指出2018年打造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升级版”十大抓手之一,就是开展招商引资“大突破”行动,虽然市里还未下达具体任务,但我县的2018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确保引进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8亿元以上,实现年均增长10%以上,总量保持在全市前列;其中招引重大项目6个以上、10亿元以上特别重大产业项目2个以上,力求2018年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大突破。

  (一)开展“三四五”行动。积极对接百名在外苍商、盯引百个招商项目、服务百个在建(投产)项目的“三百任务”,大力发扬走遍千山万水、历尽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的“四千精神”,全面推行一名苍商(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套方案、一盯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法。

  (二)完善工作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决策程序、执行机制,实行一个机构(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管到底、一个会议(县招商引资工作联席会议)协调到底、一个纪要(招商引资联系会议纪要)执行到底的“三个一”工作机制;并实行招商引资联系会议纪要交办单制度,明确具体的责任人、办理期限等。

  (三)完善相关配套措施。完善并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招商引资的若干政策》(涵盖适用范围、土地厂房保障、固定资产投资补助、财政贡献奖励、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营造“尊商、重商、爱商”的浓厚氛围。

  方位决定使命,形势倒逼任务,唯有思谋才能进取,唯有担当才能作为,我局有决心、有信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谨记“战绩都是奋斗出来的”,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大突破”行动,确保2018年招商引资工作在全市11个县市区排名继续领先,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贡献招商元素。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