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宣传资料  ->  述政  ->  乡镇平台  -> 正文乡镇平台

钱库镇2017年度述政汇报材料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一、2017年主要工作成效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钱库紧紧围绕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战略部署,以“江南水乡形象重塑”为总载体和主抓手,以年初全县干部大会“十场硬仗”和“1+5”考绩项目为重点,凝神聚力、实干作为,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53亿元,同比增长20.14%,其中限上工业投资8.3亿元,增长12.8%,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2.03亿元,完成率为114.1%。纳入排名的12项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中,我镇总量均居全县前五,增速三项全县第一。

  一是产业经济活力更足。园区建设全面提速,箱包一期顺利验收,二期19幢厂房全部结顶,轻工标准园4家企业入驻投产,钱库小微创业园一期198亩完成挂牌出让,出让金7450万元,二期135亩前期有序进行。项目化成果捷报频传,耗资4000万元,完成占地120亩的倪处农房集聚项目;投入1200万元,推动涉及六个村的前吴高速安置地破土开工;引进台资125万美元,撬动幸福树国际幼儿园项目上马,江南御府、华宇大厦等房开项目顺利竣工。完成商业地块出让17.8亩,溢价55%。以“互联网+”推进箱包等传统制造业提质升级,培育各类网络经济主体2800家,线上销售超20亿元。

  二是城乡建设品质更优。突出规划引领,加快新一轮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坚持快刀斩乱麻推进“大拆大整”,完成拆违36.5万方,整治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10115家,整治“四无”单位1811家,查封关停99家,拘留49人。200户D级危房全部腾空拆除,实现了“大见成效”的既定目标。坚持谋定而后动推进“大建大美”,玉龙文化村落项目38天完成全部125间房屋拆除,4个月实现美丽民居部分结顶,展现了“钱库速度”“钱库力度”。项东建成全市首座农村文化客厅,获中央《求是》杂志和市县领导点赞。

  三是江南水乡形象重塑基础更牢。全面打响劣V类水剿灭战,举全镇之力推进截污纳管接户工作,完成总长超110公里的主支管网铺设,接户11000余户,建成全覆盖的污水收集输送框架,城区日均污水收集量已达1万吨。保质增效完成85个农污治理项目村建设,完成23条河流24万方清淤工作,22条劣V类河道全部销劣成功,百花河、方金内河等25条河道水质长期稳定在III类。省验收组在钱库检查时向市县领导当场反馈:苍南治水要以钱库河道为标准。

  四是社会治理能力更强。深入推进平安创建工作,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体系,“四个平台”“全科网格”建设初具成效,妥善处置一批重大矛盾纠纷、信访积案。“两房”线路改造如期完工,新安消防大楼竣工投用,全年实际火灾发生率同比下降55%,社会治安持续向好。

  五是民生服务水平更高。按照黄书记“建设卫生钱库”指示精神,常态开展大排查、大清扫、大整治行动,投入2000多万元,采取全域保洁外包方式,突出抓好日常保洁和基础设施提升工作,顺利通过省市暗访验收,创成省级卫生镇。加速改革步伐,实现354项办事事项“最多跑一次”承诺。苍三医新院部分投用,钱库学区中考升学率全县第一,苍南高考头名花落钱库高中,蛮话正式列入国家保护语种。

  六是钱库铁军作风更硬。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一时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以史上最严标准圆满完成村级组织换届,建立村干部工作责任捆绑制度,健全党员责任区建设。高标准完成两条党建示范带打造,将“消薄”工作与重点项目建设相结合,抱团成立全县首家“消薄公司”,圆满完成全部45个薄弱村转化工作。打好“上下管育爱”组合拳,钱库铁军铸造卓有成效。坚持以“零瑕疵”标准发展党员,否决各类“瑕疵”对象38名。率全县之先在干部、农村党员、村干部中开展“每月之星”评选,累计选出424人次“每月之星”。组建“纪检纠风队”、“人大督察组”、“社会监督团”,对13名违纪干部予以严肃处理,清理辞退53名不合格聘用人员。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短板:一是产业低小散现状没有根本转变;二是城乡管理精细化程度不高;三是基层党建基础依然薄弱。

  二、2018年工作思路

  2018年我们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加速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大爆发”。

  (一)聚焦产业涅槃,找准转型“发力点”。牢牢抓住创新驱动“牛鼻子”,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加快推进“箱包特色小镇”创建,制定产业发展规划,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技术投入,树立品牌意识,打造箱包产业升级版。以“箱包特色小镇”建设为突破口,带动传统产业全面整治和改造提升。实施企业培育发展攻坚行动,加速小微园区建设,强化园区管理,引导倒逼“低、小、散”企业入园发展。

  (二)聚焦空间优化,革新城镇“布局图”。对接市县重大战略,优化全域空间布局,完成新一轮镇域总体规划的修编工作。启动钱库新城区开发建设前期工作,以龙金运河为轴,开启钱库拥河发展新阶段。全力打通各类断头路,确保秋园街延伸线、公园路延伸线、公园中路延伸线年内完成,金鑫路、章均垟大道、兴华北路延伸线如期动工。

  (三)聚焦环境升级,打好整治“组合拳”。巩固扩大“大拆大整”成果,全面推进“大建大美”,深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保持治水、治气、治土、治污攻坚力度。扎实开展“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坚决将“厕所革命”、“垃圾革命”进行到底,狠抓截污纳管接户工作,深化省级卫生镇创建经验,打响苍南“洁净家园”攻坚第一战。

  (四)聚焦乡村振兴,建好水乡“试验田”。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重心,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进“生态+”“旅游+”“农业+”。探索建设田园综合体,以规划修编为切入点,进行项目化运作,因地制宜抓好项目谋划和合作对接,鼓励各村找准优势建设特色精品村。

  (五)聚焦民生提振,织密社会“服务网”。推进平安创建工程,切实打好治安防控立体战、信访维稳持久战、基层基础提升战,健全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完善重大不稳定因素应急处置机制,进一步建立良好信访秩序。突出写好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共享文章,深化“四个平台”“全科网格”和“雪亮工程”建设。做好城乡低保和弱势群体救助工作,办好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实事,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让群众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持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六)聚焦全面从严,开拓党建“新境界”。按照新时代解决新矛盾完成新使命的要求,始终把基层党建作为“磨刀工程”抓在手心。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在实战中锻造新时代钱库铁军。贯彻“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巩固提升“十招破十难”专项行动成果,实施村级阵地升级攻坚行动,千方百计、砸锅卖铁也要实现“村村都有自己的办公楼”目标。打响党员作用发挥引导战,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与党员民主评议相结合,确保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各位领导,征程正未有穷期,不待扬鞭自奋蹄。钱库团队将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立说立行、善作善成,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再立新功!请县委县政府放心!请全县人民监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