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宣传资料  ->  述政  ->  乡镇平台  -> 正文乡镇平台

霞关镇2017年度述政汇报材料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2017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霞关镇以“1+5”目标考核为着力点,紧扣“一港崛起、两带引领、六区协同”发展目标,加压奋进,担当实干,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经济和社会各项工作均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一、2017年回顾总结

  (一)“1+5”项目完成情况

  今年初,霞关镇确定的“1+5”考核项目分别为铁军铸造工程、浙江三澳核电项目政策处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民安改善提升项目,合计6大项33小项。截止2017年底,29小项已经全部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另有4小项的部分内容因各种原因进度有所滞后。

  (二)创新亮点实施情况

  一是提能力、聚合力,打造铁军增战力。面对距离县城最远、条件最艰苦、工作压力最大、维稳形势最严峻的自然条件和不利工作环境,霞关镇主动适应新常态,开展“淬火砺剑铸铁军、举旗聚力打硬仗”主题军训系列活动,通过“上”树导向,“下”明底线,“管”靠制度,“育”有办法,“爱”强保障,打出转观念、改作风、提效能系列“组合拳”,从“上、下、管、育、爱”五个层面锻造“铁军魂”,鼓励干部把文章写在大地上,倡导凭实绩使用干部,全力打造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争先创优、勇立潮头的铁军队伍。

  二是修内力、挖潜力,快推项目强动力。霞关镇始终以项目为引擎,通过实行带头领战强力度、一线奋战增效度、连续作战提速度、挂图督战逼进度“四战工作法”,全力推进浙江三澳核电项目征地拆迁攻坚行动,超进度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截至2017年底,已签约合法房屋662间,签约率97.9%;拆除房屋1105间,拆除率100%;腾空迁移坟墓1179穴,腾空迁移率100%;22座宫庙全部完成协议签订、腾空和拆除;发放个人承包土地补偿款576户,完成率91.8%;进场道路库下村段、新林村段、澄海村段全部完成征地、借地及青苗政策处理工作。

  是聚智力、激活力,建强党建生引力。霞关镇始终坚持支部主体引领、党员全面覆盖、群众广泛知晓的理念,通过常态化开展、主动化参与、规范化践行、实效化实施,实行计划报备、过程纪实、完结报告、备案归档四个全程纪实环节,全方位规范党内组织生活,真正让支部主题党日成为党员的“节日”。通过突出党建引领,打造党建示范带,扩大覆盖面,拉紧责任线,完成新林村“党建+美丽乡村”和兴霞村“美丽兴霞,海港渔村”两个县级党建示范点创建。以点带面,对其余村居开展党建工作标准化等建设,全年完成全部11个村集体经济薄弱村消除任务,其中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上7个,切实做到让党组织活起来,让党员亮出来,让党旗红起来。

  是凝民力、增实力,改善民生强魅力。在新一轮城乡建设中,霞关镇更加注重提升城镇品质和品位,更加注重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一方面通过齐抓共管,建好城区。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综合施策,着力打造蓝色海岸带。完成霞关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为村民提供环境舒适、安全卫生的购物场所。完成船舶修配集聚区建设,达到管理与城区环境整治双重效果。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有效破解镇域交通拥堵难题,确保出行道路畅通有序。完成兴霞村晒网场修建,规范渔具网具堆放。完成最美公路提升项目一期工程,改善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霞关美誉度。举办首届海洋文化节,着力将生态优势、海洋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另一方面通过一村一品,做美乡村。完成兴霞村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主体工程,着力将兴霞村打造成为独具山海特色的美丽渔村。启动库下回族特色村整村改造项目,完成前期两批共49间危旧房拆除工作。启动新林村美丽乡村提升工程,完成农家庭院景观打造及房屋外立面改造,完成主体工程招投标。此外,霞关村的霞韵广场、兴霞村的4600田园综合体、三星村的露营基地、大垅村的生态牧场等均已完成前期图纸设计。

  二、2018年工作思路

  2018年,霞关镇将紧紧围绕“滨海绿能旅游特色镇”目标定位,着力抓好以下三项重点工作,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

  一是提前谋划核电板块经济建设,增强霞关发展的内生力。浙江三澳核电项目建设,将是苍南未来五年最重要的工作之一。霞关镇将紧随核电建设步伐,充分利用沙滩、海岸线等自然资源和红色历史、回族特色活动等人文禀赋,先行做好周边特色乡村打造等工作,对长沙村开展全方位的美丽乡村打造,对新林村美丽乡村建设进行再提升,对南坪村进行浙南红色文化旅游景区打造,对库下回族村进行回族特色村整村改造,将绿色能源带上的点串联成珠,增厚霞关的发展潜力,优化群众的居住环境,增加村民的经济收入,实现企地深入融合发展。

  二是持续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增强霞关旅游的吸引力。在今年最美公路提升项目一期工程的基础上,实施综合整治惠民工程,开展常态化宣传、全域化推进、全民化参与、长效化管理的“垃圾革命”,全面启动城建区道路两侧包括景观绿化、房屋立面、公共停车场、部分路段架空线整理、重要节点提升、灯光夜景提升等综合改造提升,着力讲好小城故事,深入打造滨海风情城镇,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把党中央战略部署转化为霞关的生动实践。

  三是深入践行新时代基层党建新要求,增强霞关党建的领航力。霞关镇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夯实基础,实施“红色堡垒工程”,持续用力建好建强党支部,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强化保障,打造“红色经济带”,实现村集体经济持续增收,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经济保障。推进创新,打造“红色特色品牌”,凸显时代特点,体现霞关特色,进而激发党建活力,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实现党建工作全镇推进、整片建强。

  赶超跨越,方显英雄本色;再创辉煌,更须策马扬鞭。2018年,霞关铁军和全镇党员群众将以击鼓奋进的士气、争先创优的志气、乘势而上的锐气,在霞关后发崛起、跨越发展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为苍南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贡献更多的霞关力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