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宣传资料  ->  述政  ->  乡镇平台  -> 正文乡镇平台

县重大能源项目办2017年度述政汇报材料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坚强和正确的领导下,我们紧紧围绕“公众沟通、政策处理、项目申报”三条主线,按照“一个机遇、一个伙伴、一次挑战”工作理念,以“快速、创新、稳定”为方针,全面开展责任捆绑攻坚。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一、2017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一)挂图作战,速战速决,政策处理取得决定性胜利。建立“县领导、片长、组长、组员”四级责任捆绑机制,奋战57天,提前4个月完成省定目标,对主厂区范围内1105间房屋、1179穴坟墓、22座宫庙和谐拆迁并实现交地,得到了省市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创造了全国能源项目政策处理的新速度。主要经验是:1、推出货币补偿市场化政策统一安置房屋,不仅百姓得到了实惠,也为我县房地产供给侧改革创造了有利条件;2、建设民俗文化园集中安置22座宫庙(22座合并成3座),在充分尊重当地群众民间信仰、保留当地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加强民间信仰的依法管理;3、建设3座生态公墓集中安置1179穴坟墓,推进当地青山白化治理,也为马站片区重点工程建设涉及的坟墓迁移提供了渠道。

  (二) 创新举措,快速落地,项目推进取得实质性进展。三澳主厂区完成了15.9万平方米表土剥离、5200棵树木保护性转移、施工便道建设、施工临建场地平整、一期厂平区域建筑垃圾清运工作,进场道路隧道掘进2公里,为核电主厂区全面建设扫清了障碍。积极对接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中广核集团、蓝城集团、深圳华侨城集团等大企业,组建绿能小镇开发平台,规划建设大数据产业园,谋划核电绿能产业发展;创新工作方式,妥善处置盐场历史遗留问题,太阳港区块316.24亩土规局调获省政府批复,绿能小镇大道累计填方12万立方米,完成小镇客厅EPC招标文件编制,启动绿能小镇软土地基处理方案编制和地块地质勘探,完成80亩苗圃基地建设和2800棵优质苗木移植,为绿能小镇开发建设夯实了基础。

  二、2018年工作思路

  今年,我们将深入实施“1+5”发展战略,全面实施“十大”工程,共同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重大产业落地,全力打造全国绿色能源发展示范基地。

  (一)紧盯目标,全力推进政策“清零”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的管理,调整攻坚干部力量,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调动干部攻坚积极性。做到措施落实到位,深入开展群众大走访,全力做好征迁政策宣传、矛盾纠纷排查、群众意见收集等各项工作,全面兑现各项政策,夯实群众基础。

  (二)加强协调,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一是全面推进厂平工程。将建立“政企村”定期沟通协调工作机制,积极协调项目推进存在问题,督促按期完成主厂区厂平工程。二是开展涉海政策处理。完善涉海政策补偿方案,同步开展涉海政策处理。加快海洋功能区划调整及重件码头报批等工作,推进核电各项配套工程。三是加快推进融合发展。围绕马站片区重要交通项目、参股资本金、安置房建设以及老人公寓建设,研究制定融合发展方案,让当地群众切实感受到核电项目落地带来的发展红利。

  三、亮点工作

  全力打造新时代全国绿色能源发展示范基地。我们将以浙江三澳核电项目为依托,通过大数据产业园建设、核关联产业发展,推进绿能小镇建设,构建极具竞争力的现代绿能产业体系,打造全国绿色能源发展示范基地。一是加快推进规划编制。力争完成小镇一期(太阳港区块)控制性详细规划,推进小镇相关专项规划编制。特别是借助水资源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试点区域防洪影响评价方案编制,一次性做好区域“用水文章”,深入规划、高效审批,为项目落地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二是强化资源要素保障。积极对接县职能部门,落实重点项目土地指标,打通融资渠道,为项目建设提供可持续的资源保障,尽快构建完成招商引资工程形象要素。三是紧抓工程建设进度。加快推进绿能大道、小镇客厅等十大工程建设,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推进。积极对接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中广核集团等单位,尽早签订绿能小镇合作开发协议,实质性启动大数据产业园建设。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