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苍南人许一顶筹建争气青年影业台湾分公司 电影《悬崖》即将在台湾开机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叶伟民、柯有伦、许一顶在台湾考察

  剑竹/文 小吴/供图

  苍南新闻网1月24日消息:得知苍南籍电影制片人许一顶的争气机计划系列电影之一《悬崖》即将在台湾开拍,记者近日采访了开画影业CEO、北京争气青年影业公司董事长、“争气机计划”发起人许一顶。

  许一顶曾打造了《魔宫魅影》《怪谈》《临终囧事》等众多惊悚佳作,在惊悚片江湖风生水起。跳出惊悚题材制片领域,在娱乐、文化行业从业二十余年的他,对影视行业发展也有着自己的见解和格局。他致力于影视行业的“传帮带”,用超前的眼光和脚踏实地的作风,发起了争气机计划。

  争气机计划,全称为亚洲青年导演训练营争气机计划。由北京开画影业有限公司发起,于2017年4月19日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正式启动。许一顶说,“争气机计划”的第一个含义是,只要争气就有机会,如果不争气,机会都没有。第二,“争气”是蒸汽的谐音,蒸汽机是1860年工业革命的源头,电影工业也需要改变。第三,它有火车头的概念,“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带动的每一节车厢就是我们要扶持的电影人,我们愿意带着有梦想的人一起启航。

  “争气机计划”由叶伟民导演担任导师,叶伟民在电影行业里摸爬滚打了30年,从《百变星君》到《投名状》、《人在囧途》,再到《京城81号》,拍过很多类型的电影,熟悉电影工业的每一个环节,这些正是现在新导演所缺乏的。对于新人导演,“争气机计划”会通过项目实战,通过网络剧中的部分剧集,再到小成本的大电影等项目,帮助新人导演不断成长。许一顶说,如今行业内都很重视扶植青年导演,比如青葱计划、宁浩“坏猴子72变计划”等,但我跟叶伟民导演想做的不仅在国内,而是面向全亚洲的青年导演训练营计划,集合中国内地、港澳台、马来西亚、泰国等地的新导演。这里的“新”不只是指新入行的电影人,还包括从其他行当转型做导演的电影人,如演员转型做导演的陈虎,编剧转型为导演的张承(《疯狂的石头》编剧)、歌手转型当导演的柯有伦(父亲是“亚洲车神”柯受良)等等。在“争气机计划”中,由行业资深人士帮扶和提供资源,为新导演的成长和创作助力。

  2017年国内电影票房突破500亿,这500亿有一半是好莱坞的片子,然后《战狼》、《羞羞的铁拳》占到80亿,五六百部片子分剩下的100多亿票房,平均下来每部片子才几千万。许一顶认为,新人导演做电影一定要脚踏实地。近几年资本不断涌入,很多人觉得有钱就能拍电影。其实不是这样的,还是要对整个行业要有一颗敬畏之心。每部电影都有它的命,就好像打渔。有时候没赶上渔市一条没捞到,也有可能捞上来就是一千斤,但你不能说我的网破了、不打渔了。在电影行业做久了就是这种感觉,所以还是要持之以恒。

  去年4月开画影业在提出“争气机计划”之后,7月,争气机计划发起人许一顶、实战导师叶伟民等一行赴台湾考察,筹备建立争气青年影业台湾分公司。8月,争气机计划小分队赴泰国考察,约见泰国知名演员阿南达·爱华灵咸。11月,争气机计划首部联合出品影片《十七岁的轻骑兵》在重庆綦江杀青。现在,开画影业已经在互联网端口开始做一些布局,与一线视频平台在合作超级网剧,目前在马来西亚已经开始拍摄,今后还将做更大的网络资源聚集。即将在台湾开拍的电影《悬崖》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目前已采景3次。该项目由叶伟民监制,许一顶担任总制片人,咸旭初执导,林胜国、黑影特技等黄金制作班底保驾护航,魏晨、柯有伦等将加盟演员阵容。

  争气机计划目前已签约柯有伦、陈虎、王涛涛、咸旭初等几位青年导演,并于多位业内青年电影人建立合作。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