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笼养三疣梭子蟹 百姓餐桌有保障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3日消息:近年来,随着我县三疣梭子蟹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密度的不断提高,病害频发成为制约三疣梭子蟹养殖快速发展的主要瓶颈。针对三疣梭子蟹养殖病害及浅海滩涂不断被挤压的现状,温州吴昊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出一种新的养殖方式—三疣梭子蟹笼养模式。

  我县是“中国梭子蟹之乡”,三疣梭子蟹养殖是我县优势水产产业,也是我县海洋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吴昊公司根据梭子蟹的生态习性,自主研发了一种梭子蟹养殖箱及配套装置,利用该养殖箱及配套装置开展了梭子蟹笼养试验,养殖箱共有60格,分6组试验,共放试验蟹60只,平均体重45.88g,经115天试养,平均体重达到251.02g,养殖成活率达到78%。

  该试验表明养殖箱及配套装置能通过循环水有效调控养殖水质,提高养殖梭子蟹存活率,实现梭子蟹良好的生长发育。目前,养殖箱和配套装置均已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本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