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灵溪镇第三小学六年级 张恩彤

  我常常拿着笔,盯着字发呆。不知为什么,但我喜欢。

  我第一次发呆是在第一次学习书法的时候。

  我学习书法第一天,太阳毫无保留地展现出来,阳光直射下来,好热啊!

  我被妈妈硬生生地拽出了空调间,不情愿地提起书包,迈开了艰难的一步。我一步一步缓慢地前进,妈妈却看不下去了,抓起我的手,快马加鞭地赶往目的地。

  终于,我到了。气喘吁吁地抹了把汗,看见了一位面目慈祥的老师。

  我不停地用书扇风,尽量让自己凉快些。

  “心静自然凉。”这是老师说的第一句话,“安静下来,心静静,就不用借助外力来散热了。”老师语气十分柔和,让我不由自主地放下书。

  教室里十分安静,每个人的呼吸都听得见。我呼吸渐渐慢了下来,不再那么急促了。

  心也平缓地跳着,不再一上一下地乱蹦了。

  一堂课,全围绕一个字“静”。

  之后,不知为什么,我常常拿着笔,盯着字静静地发呆。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