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奇怪的男子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灵溪镇二小六年级 金玢妍

  那是个奇怪的男子。

  那个男子走在我的前方。明明已经是炎炎夏日,可他却套着一件纯黑的棉袄,棉袄里还套着一件已经略有破损的皮夹克。我看着那个男子,嘟喃了一句:“真是个怪人,搭得那么乱,还算个年轻人吗?简直是个老头子。不,老头子也比他好。”

  那个男子一边走还一边小心地东瞅瞅西望望,那样子,好像有人稀罕跟踪他似的。走到一家婚纱店面,他对着一套正对着镜子的华美婚纱痴痴地望。我朝那方向看去,顿时被吓了一跳——那是一张怎样的脸啊:他皮肤棕灰的脸上布满了麻子,密密麻麻,很是可怖。他的一只眼睛是没有眼球的,另一只相对完好的眼睛则眼神涣散,看起来怪怪的。他的嘴唇溃烂得厉害,他突然笑了,露出了一口七歪八扭的黑黄牙齿。他笑起来,格外渗人。

  我思虑着:这个人该不会是个流浪汉吧?可是看着不像呀?真是奇怪。

  过了一会儿,他走到了一个卖棉花糖的地方,他小心的把钱递给老板。“呦,小伙子。又是你啊!还是要上次那种口味的吗?”他用力地点了点头。老板把棉花糖递给他,笑着说:“喏,给你。”

  他接过了棉花糖,可是自己并不吃,只是把棉花糖撕成一块块,放进一个木头做的小盒子,还郑重地把盒子密封起来。

  咦,他这是干什么?为什么不吃?既然不吃为什么还要买?浪费钱吗?

  我对卖棉花糖的老板倾诉了我的疑问。老板道了声“唉——”惆怅的说:“小女娃啊,跟你说实话吧。这孩子是我看着长大的,小时候挺俊挺乖巧一男孩,学习成绩也好,经常跟女孩子们打成一片。上了中学后,好像还当过什么会长来着?”“是学生会会长么?”我插入一句话。“是,就是学生会会长。我跟你说,他那时候可威风啦,那些小女孩都给他带些便当什么的,对他怪好的,看得李叔我死妒嫉死妒嫉的。到了高中,还拿过全省竞奥前几呢!那时候,连党支书记也来看过这家伙呢。到了高考的时候啊,也不知咋地,就落榜了。”他看了看四周,突然压低声音对我说:“听说他落榜是因为早恋被记了处分。”

  夕阳下,那男子被家人接走了,棉花糖老板说的是真的吗?

  我不知道,因为当晚我就坐火车离开了这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