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政府自列“任务清单” 勇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3日消息: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掀起开发建设新热潮、构建城乡统筹新格局、打造美丽宜居新家园、创体制机制新优势、促进民生事业新发展——在今年的县“两会”上,县政府给自己在今年发展新征程上列出这样的“任务清单”。

  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节点,我县将围绕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生态环境、人民生活“五个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大力实施“十大行动”,努力在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上当好探路者、成为排头兵,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

  据了解,我县今年将制定实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加快传统产业集聚发展,全力创建全省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开展企业上市“凤凰行动”,引导更多企业走上资本市场,实现企业上市零的突破;围绕打造浙闽省际商贸特色小镇的目标,加快推进重点商贸项目建设;以绿能小镇建设为平台,积极谋划关联产业发展以及大数据产业中心建设;依托苍南县丰富的优质绿色能源,全力推进海上风能、太阳能光伏等项目建设,努力培育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新引擎。

  实现更平衡、更充分发展也是我县代表委员们聚焦的热点之一。为加快推进“大建大美”,构建城乡统筹新格局,苍南将着力做强核心城区、培育魅力城镇、建设美丽乡村。例如,加快灵溪、龙港两大城市功能区建设,坚持老城区改造提升和新区拓展并重,全力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第一副中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制定实施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全力促进农业农村繁荣发展。

  除了硬件的改善,我县各界愈发注重文明、环境等软实力的提升。据悉,我县今年将以更大决心抓好环境整治,持续推进“五水共治”,巩固提升剿灭劣Ⅴ类水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成果;积极实施“碧水”行动,启动“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强力推进“垃圾革命”专项行动,全面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深入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创成达标乡镇6个。(通讯员 林思思)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