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访名人旧居 观教育基地 县直机关新年第一课扬起廉洁风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1日消息:1月20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发挥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县直机关工委、纪工委联合县广播电视台、县文联等单位,给县直机关党务干部送上2018年“爱廉”第一课,通过访名人旧居,学历史智慧,悟名人思想,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以崭新的姿态积极开展新年度各项工作。

  当天下午,在龙港镇三大庙村, 100多名县直机关党务干部和党员齐聚一堂,开展新年首个“爱廉”主题日活动。大家参观了县爱国文化教育基地谢云旧居,感受书法魅力后,还跟读北宋散文家周敦颐的代表作《爱莲说》,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通过学朗读、学书法,以文字的力量和声音的魅力,防患于未然,防腐于未然,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道德防线。特别是以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为主要内容的十九大精神知识微竞赛,使这“第一课”上得即严肃又活泼,深受广大党员欢迎。

  “今天这项活动,既让我们有所收获,也让我们对今后的工作有一个新的方向,可以说,在今年全年的工作、生活当中,我们始终要严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也瞄准全县的中心工作,比如说礼让斑马线、垃圾革命这两项行动,一丝不苟地把它贯彻到工作学习当中去。”县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还开展送温暖、送春联、送清洁活动。据了解,“20”谐音爱廉,县直机关工委从2016年开始,将每月20日定为“爱廉”主题日,在这一天都会有计划地推出一些活动载体,让清廉之风吹进县直机关的每个窗口,让廉政文化浸润机关党员的心灵,切实让爱廉成为机关党员干部的自觉意识。(通讯员 黄爱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