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林业检查松木加工企业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1日消息:日前,县林业局组织执法力量对松木加工企业开展检疫执法联合行动,重点打击松科植物检疫违法违规行为,防止松材线虫病疫情人为传播,保护森林资源。

  执法人员深入全县21家松木加工企业走访摸排,详细了解松木及制品的来源去向,仔细检查松原木、松制品堆放现场,重点对加工企业是否依法办理植物检疫证和木材运输证、是否建立松木及其制品加工销售台账、是否存在加工销售松材线虫病疫木、是否及时报检复检等情况进行检查。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向企业和个体经营木材加工户宣传松材线虫病防控知识和法律法规,并与其签订承诺书。

  从检查情况来看,我县涉松企业松材线虫病防控意识正逐步增强,但通过检查也发现部分企业存在松木及其制品加工销售台账登记不全等问题,检查人员及时对其批评教育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林业)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