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苍南县十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黄荣定讲话 黄锦耀主持 郑建忠陈国苗胡长虹等出席 通过各项决议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1日消息:1月21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县委书记黄荣定作重要讲话,大会执行主席黄锦耀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郑建忠、胡长虹、杨德听、周燕伟、李青、陈为来、黄悌敏、丁振俊、冯兴钱、温兴华、王忠秀、林霄、魏中梁和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在主席台第一排就座。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苍南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苍南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苍南县2017年全县和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全县和县级预算的决议;关于苍南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苍南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苍南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黄荣定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苍南发展大计。会议提出的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议案和建议,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次大会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向着共同奋斗的目标阔步前进。

  黄荣定指出,2017年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只争朝夕、攻坚奋进,形成了“铸铁军、打硬仗、出实绩”的磅礴力量,点燃了干事创业、共筑苍南梦想的澎湃激情,掀起了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新热潮,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从突破到展开,迈进了新阶段。这份漂亮的成绩单凝聚着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的智慧和辛劳。2018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宏伟蓝图和各项举措的加快落地见效之年。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广大人大代表,一定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巩固和发展好来之不易的好势头,不断夺取新时代苍南改革发展的新胜利。

  “服务和助推发展始终是人大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黄荣定强调,全县各级人大组织要更加自觉地把人大工作与全县发展大局有机结合起来,紧紧围绕“1+5”发展目标定位、“五个高质量”和“1+10”的工作布局,找准结合点,在制定计划上围绕中心,在组织实施上突出中心,在监督落实上保障中心,在推动工作上体现中心,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广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来自基层、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多了解社情民意、反映群众呼声,多宣传惠民利民举措,为改革和发展减少阻力,增加动力,凝聚合力,切实把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都集中到高质量发展的伟大事业上来。还要在日常工作中带好头、作示范,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和谐社会的建设者、改善民生的促进者,共同营造合力攻坚、推进发展的浓厚氛围。

  黄荣定指出,人大及其常委会是由人民选举产生的,受人民群众的委托行使权力,只有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才能使各项工作顺应民心,得到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全体人大代表要维护好人民利益、反映好社情民意、化解好矛盾纠纷,着力营造法治、健康、向上的社会环境。要做到党员带头、强化监督,推动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促进全县上下真抓实干,确保政令畅通,推动苍南转型发展。还要加强学习,丰富知识,提高履职能力和议政水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全心全意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而不懈奋斗。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各乡镇人大、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做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的坚定维护者;进一步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做苍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者;进一步坚持履职为民,做人民意愿的真正代言者,站位新时代、树立新目标、共促新发展,紧紧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和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坚定奋进的担当姿态,以创新实干的具体行动,努力交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答卷,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的壮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 陈薇拉 摄影 李士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