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污染源普查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0日消息:日前,我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办公,标志着我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已全面启动。

  我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对象是全县行政区域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范围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的设施。普查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信息、污染物种类和来源、污染物产生和排放情况、污染治理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等。

  污染源数据是重要的基础环境数据,污染源普查是重大的国情调查、县情调查,是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开展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掌握各类污染源的数量和行业分布情况,了解主要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对于准确判断当前环境形势,制定实施有针对性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政策、规划,不断改善环境质量,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苍南建设,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具有重要意义。(本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