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深化环境整治 改善城乡面貌——代表委员谈“垃圾革命”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0日消息:今年县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强力推进“垃圾革命”专项行动,全面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化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完成马站赤岭头填埋场扩容提升、云岩垃圾发电厂技改等项目建设,努力推进灵溪燕头生态垃圾填埋场建设。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也提到,要围绕“垃圾革命”专项行动目标,指导、督促有关部门乡镇开展“五大行动”。对此,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也纷纷就“垃圾革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当前‘垃圾革命’口号响亮,但要让其不流于形式,真正落到实处,任重而道远。”委员黄吕龙认为,“垃圾革命”的核心在于垃圾分类,尽管目前文件出台已有一个多月,但现在无论是办公场所还是所在小区都还没有真正开始实行垃圾分类。他建议,“两会”后,垃圾分类要立即从机关事业单位、乡镇、社区、企业、学校率先开始实行,由各级领导和党员干部带头做起,并建立健全严格的垃圾分类考核机制,奖惩分明,落实到人。同时他还建议,实行垃圾分类要从源头管控着手,做好垃圾的回收利用,注重提升居民素质,促使垃圾革命真正落地。

  许文概是连续多届的县人大代表,在近年的“两会”中,他在环境综合整治方面多次提出宝贵建议。对于今年县委县政府提出推进“垃圾革命”专项行动的做法,他大声叫好。徐文概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他非常希望和乐意去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但他注意到,目前城市建筑垃圾的数量庞大,一些装修垃圾肆意堆放,且长期不处理,着实破坏环境,影响市容市貌。为此他建议,应加强对我县建筑垃圾的管理,规范房屋装修等相关审批手续,保障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

  委员林垂共建议,在“垃圾革命”工作的推进中,政协应进一步发挥自身联系广泛等各项优势,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以村规民约为基础,充分发动群众力量,形成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建立更健全的自媒体监督机制。同时,要将该项工作与“青山白化”、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构建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垃圾革命工作落到实处。

  委员陈如道、谢剑南、吴联配、侯华美认为,致力推进垃圾革命工作,应强化乡镇民主监督,制订年度监督计划,建立“每周一活动,每季一考核,每年一总结”制度;建议开设政协委员基层活动室,定期开展座谈活动,线上对接与线下活动双管齐下;要组织外出考察学习垃圾治理成功经验,开展垃圾分类试点,试行积分制;要建立垃圾整治长效机制,加大脏乱差整治力度;要多渠道融资,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畅通社会资金投入渠道,助推全县垃圾革命工作。(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