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郑建忠参加桥墩、赤溪、宜山片代表团讨论:依托地域特色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0日消息:今日,县长郑建忠先后参加桥墩、莒溪团,赤溪、凤阳团以及宜山代表团的讨论,谋划苍南未来发展。

  在参加桥墩、莒溪团讨论时,代表们就生态补偿、垃圾革命、莒溪大峡谷建设、青少年宫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郑建忠在听取建议后指出,桥墩片区是苍南的后花园,自我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以来,桥墩片区依托优越的资源优势,扶持发展了一批生态产业和特色旅游项目。郑建忠建议,桥墩片区要加快特色旅游项目建设、深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形成旅游经济圈,全力打造生态文化旅游胜地;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壮大传统农业,发展观光农业,提升休闲食品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更加重视民生改善,多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实事、关键小事,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

  今天下午在赤溪、凤阳团,代表们围绕饮用水源开发、农村教育发展及群众就医用药等民生领域问题踊跃发言,同时还提出了发展畲族文化、保护海洋环境、扶持三农等方面建议。郑建忠边听边记,不时与代表们进行探讨交流。结合代表们的发言,郑建忠指出,去年赤溪、凤阳两个乡镇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好成效。山海是赤溪最大的特色和优势,要坚持旅游业、农业、渔业联动发展,抓住今年启动168黄金海岸线开发建设的机遇,借势推进棕榈湾、海上养殖、渔港建设等项目开发,全力做好山海文章。而凤阳也要充分挖掘畲乡文化资源,通过生态农业、观光旅游等,切实融入滨海旅游体系中。同时要继续深化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打造生态宜居的城乡环境。

  在宜山代表团,郑建忠指出,宜山镇要以创建国家针织品电子商务质量提升示范区为契机,积极谋划打造区域品牌,坚持以精致理念引领发展,不断加快转型发展步伐。通过突出抓产业提升,加大再生纤维小作坊环境整治力度,倒逼产业规范经营。同时还要积极培育龙头企业,加大小微园区建设力度,通过疏堵结合,促进针织业上规模、创品牌。此外,郑建忠还特别提醒,行业在发展过程中,要切实增强遵纪守法意识,按照市场规律和法律法规办事,避免“踩线”。而县政府也将高度重视传统产业的转型提升,通过搭建公共服务平台等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共同努力将宜山打造成为具有影响力的精致品牌小镇。(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