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参加钱库、金乡、马站片代表团讨论:发挥自身优势 奋力开创新篇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0日消息:今天,县委书记黄荣定利用一天时间,先后到访钱库、金乡、马站片区3个代表团参加讨论。他指出,苍南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各乡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乘势而上,积极作为,努力在全县发展方阵中争先进位,奋力成为苍南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

  在钱库、望里代表团,黄荣定指出,钱库和望里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两镇要围绕“再造美丽江南水乡风貌”这条主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引导传统产业主动拥抱互联网和科技创新,树立品牌意识,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要着重加快小微园、循环经济产业园、轻工标准园等平台建设,坚持钱库、望里协同发展。要持续推进“五水共治”,强力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推进乡村大振兴,在城乡环境整治上要持续加力,坚持走绿色发展和生态发展之路。还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始终把基层党建作为“磨刀工程”,努力把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谋求更大的发展。

  在金乡、炎亭、大渔代表团,黄荣定指出,随着交通的发展,金乡片区将迎来加快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各有关乡镇要坚持走好转型路,培育壮大企业、整合提升平台、内外联动发展,营造良好的创业发展氛围。要坚持打好文化牌,挖掘抗倭文化、海洋文化和改革文化,用最经济的手段展现古城风貌和发展历程,把海洋文化与旅游、休闲、食宿等有机结合起来,继续当好改革的探路者。还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优化城乡环境,坚持走绿色发展和生态发展之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独具一格的滨海山水品质小镇。

  在马站、霞关、沿浦、岱岭代表团,黄荣定指出,马站片区优势在生态,亮点在生态,出路也在生态,一定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绿色生态特色发展之路不动摇。要把握主要矛盾变化、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带来的新机遇,掀起“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更高热潮。要以农村全域景区化为导向,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十村标杆、百村联创”示范工程,实现由点到线、联线成片、有序推进,把美丽乡村由“盆景”变成全域旅游的“风景”。要坚持绿色引领、产业统领,在重点项目攻坚上实现新作为。要继续保持“大拆大整”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强大攻势,融入文化特色,体现地方韵味,不断提升乡镇功能、品质和形象。在打造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升级版”的新征程上,以新时代新作为奋力谱写好苍南高质量发展的马站篇章。(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