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327件政协提案新鲜出炉 社会建设占比最高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9日消息:每年的政协大会,政协委员的提案都是市民关注的焦点,也往往是接下来的一年中相关部门的工作重点。记者今天从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组获悉,截止昨日中午12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340件,经提案委员会严格审查,立案327件,并案34件,立案率达96.2%。其中集体提案21件,委员及委员联名306件。

  经梳理分类,立案提案中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61件,占立案数的21%;政治建设方面的11件,占立案数的4%;社会建设方面的142件,占立案数的48%;文化建设方面的45件,占立案数的15%;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34件,占立案数的12%。

  记者在提案中发现,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主要围绕乡村特色旅游业、小微企业创业、塑料制品行业发展、经济发展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主要围绕各类人才引进和培育、少数民族干部培养、落实基层容错免责机制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主要围绕苍南大剧院建设、历史文化村落开发利用、旅游风景区旅友书房建立、农村文化市场管理提出建议。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主要围绕城区焚烧垃圾、公共休闲场所环境卫生、非机动车和行人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在数量最多的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中,内容涉及市民活动中心建设、残疾人创业园建立、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老年人居住问题、机动车乱停放、民族特色乡村建设等多个方面,几乎涵盖了社会建设的各个层面,这也说明了委员们以问题为导向,接地气、干实事,对社会民生领域的问题重视程度高。(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