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苍南县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 来源:

  苍南新闻网1月19日消息:1月19日下午,县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会执行主席黄荣定、黄锦耀、郑建忠、胡长虹、杨德听、周燕伟、李青、陈为来、黄悌敏、丁振俊、冯兴钱、温兴华、王忠秀、林霄、魏中梁和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受县十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向大会报告工作,并提请大会审议。黄锦耀说,2017年,是县十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起始之年。县人大常委会以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勇于担当,创新实干,依法履职。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9次、主任会议14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37项,作出决议决定7项,提出审议意见11件、主任会议意见12件,顺利完成了县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推动我县改革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有新气象新作为。黄锦耀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县委“1+5”发展目标定位,全面落实县委九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以“盯住法”“管好钱”为切入点,以发挥代表作用为着力点,以推进民主科学决策为突破点,更加有效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有力保障。黄锦耀表示,县人大常委会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以依法规范为原则,进一步做深决定和任免工作;以精准有效为导向,进一步做实监督工作;以激发活力为目标,进一步做优代表工作;以提升能力为根本,进一步做强人大铁军,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随后,县人民法院院长陈斌、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蔡永成分别向大会作法院工作报告和检察院工作报告,并提请大会审议。

  2017年,县法院紧紧围绕苍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积极贡献。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25663件,办结24967件,同期结案率为97.29%,同比分别上升4.38%、5.16%和0.73%,各项办案质效指标继续保持良好稳健运行态势。2018年,县法院将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时代主题,依靠“改革动力、创新活力、科技潜力”三大引擎,推进一流保障、一流质效、一流服务、一流队伍“四个一流工程”建设,为苍南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浙江美丽南大门保驾护航。

  县检察院报告指出,2017年县检察院以绿色司法为引领服务中心工作,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强化监督主业,以打造铁军为抓手提升司法品质,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年共受理提请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案件1085件1469人,批准逮捕873件1169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1593件2537人,提起公诉1417件2187人。2018年,县检察院将忠诚履行惩防犯罪、诉讼监督、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检察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标杆姿态打造保障能力强、监督主业强、创新创优强、综合素质强、智慧检务强的“五强”检察院,努力在新时代实现苍南检察新发展、展现服务大局新作为。

  来源/苍南新闻网 记者/李静静 摄影/李士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