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为实现中国梦书写华章——党十九大开幕式观后感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应吟吟

  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长达3小时23分钟的报告。精彩的报告内容赢得了与会代表热烈的掌声,也让端坐在视频前认真聆听的我热血沸腾。

  习总书记每讲到一点,我的脑海中就浮现过这5年来国内发生的点滴事件,以及温州市、苍南县发生的重大变化。我也是从2012年起正式担任了志愿者,参与社会治理工作。从环境整治开始到后来成立社会组织带领志愿者团队参与未成年人及家庭维权、心理辅导,预防青少年犯罪等一线工作,在政府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取得了很大的成果。在这过程中,也让我切实体会到了“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全党全社会思想上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我们的付出也得到了社会和政府的认可,我有幸享受到“行政体制改革”的成果,作为社会组织代表当选为“共青团温州市委员会委员”“龙港镇兼职妇联主席”,并有幸作为温州市唯一的一名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参加了“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有幸在会场聆听了浙江省委领导介绍的“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6个年头里夙夜在公、殚精竭虑的时时刻刻”。我特别自豪,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苍南女性,我居然也成为了“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一名代表,并为浙江的稳定发展贡献了力量。而我能取得这么多的肯定,是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分不开。

  当听到习总书记说“我们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时,我深切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刻开始,我就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我带领党员志愿者走遍苍南县各个社区乡镇,深入留守儿童、贫困儿童集中的学校开展帮教和预防犯罪、禁毒宣教及爱党爱国爱家的心理培训,4年多来开展了400多场的培训,做了1000多次的个案心理辅导,几乎把自己所有的时间都奉献给了公益。每到一处,我告诉孩子们,“如果你们遇到困难,可以找警察叔叔,也可以找身边的共产党员,我们一定会帮助你的”。当孩子们给予热烈的掌声时,我就倍感自豪和骄傲。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既是中国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者和践行者,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优秀的政党,我有幸成为了其中的一份子,并且把党的关怀带到我双足能到达的所有地方。

  习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使命呼唤担当,时代召唤青年,作为中国优秀青年志愿者的一名代表,我一定不忘初心,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