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苍南县十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郑建忠作政府工作报告 黄荣定黄锦耀陈国苗胡长虹等出席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8日消息:1月18日上午,苍南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人民大会堂激越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豪情满怀地来到会场,带着苍南130多万人民的重托,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70名,开幕会实到代表362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黄荣定、黄锦耀、郑建忠、胡长虹、杨德听、周燕伟、李青、陈为来、黄悌敏、丁振俊、冯兴钱、温兴华、王忠秀、林霄、魏中梁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出席会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建忠代表苍南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郑建忠指出,2017年是本届政府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府紧紧围绕“1+5”发展目标定位,按照“铸铁军、打硬仗、出实绩”的总体要求,抓改革、筑平台、促转型、惠民生、重落实,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预计2017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超500亿元,增长8.9%;财政总收入55.8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3.7亿元,分别增长8.2%和7.6%;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43305元、20169元,分别增长9%和9.2%。

  郑建忠指出,这一年,苍南突出抓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加快;突出抓投资带动,重大项目攻坚不断深化;突出抓平台打造,发展承载能力不断增强;突出抓“大拆大整”,城乡环境面貌不断改善;突出抓民生事业,人民幸福指数不断提高;突出抓自身建设,政府服务效能不断提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指出,发展中还存在不少矛盾和问题,对此,县政府将正视矛盾、直面问题,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郑建忠强调,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两个高水平”建设和市委“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战略部署,坚定“1+5”发展目标定位不动摇,围绕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生态环境、人民生活“五个高质量”的要求,大力实施“十大行动”,抓重点、挖潜力、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在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上当好探路者、成为排头兵,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

  综合分析各方面因素,《报告》建议2018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以上,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以上和9%以上,城乡居民收入比缩小;R&D经费支出占生产总值比重达1%以上,投资结构优化、投资效益提高,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污染排放量确保完成市下达目标。

  围绕这一目标,郑建忠强调,今年县政府将重点做好坚持破立并举,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强化项目推动,掀起开发建设新热潮;推进“大建大美”,构建城乡统筹新格局;践行绿色发展,打造美丽宜居新家园;全面深化改革,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全力补齐短板,促进民生事业新发展。同时他还指出,今年县政府按照民生实事“群众提、代表定、政府办”的理念,筛选了十二方面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提交大会票决,由代表选出十方面民生实事作为2018年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包括提升交通便利化水平,全面推进“垃圾革命”,提升教育质量,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实施城镇道路畅通工程,全面推进“厕所革命”,关心关爱高龄老人,精心打造美丽乡村,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加强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加快推进袖珍公园建设。

  郑建忠指出,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政府工作将面临新机遇、接受新挑战。县政府将以“两强三提高”为导向,坚定政治站位,主动担当有为,增强干事本领,改进工作作风,扑下身子实干苦干,努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全力推进苍南高水平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郑建忠号召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的壮丽篇章!

  会议还以书面形式提请代表审查苍南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苍南县2017年全县和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全县和县级预算草案报告;通过大会选举办法;通过2018年苍南县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

  记者/李静静 实习生/林小 素摄影/李士明 林元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