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大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破茧成蝶受省考核组肯定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大渔北行地质公园

小渔党建广场

大渔镇海滨路整治前后

沿浦镇线乱拉整治前后

  苍南新闻网1月17日消息:今年来,大渔镇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做为大渔镇改善城镇面貌的“最后一次机遇”,举全民之力,全力以赴,通过众筹模式,积极发动群众出智、出资、出力、出地参与小城镇建设行动。以“六镇联创”为载体,大渔港区和海滨路为核心,突出“渔”文化特色,重点抓好“一带一路、一港一城”建设,形成众志成城、共建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通过一年的整治,小城镇整治工作初显成效。

  1月14日,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组对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检阅。

  2017年,大渔镇紧紧抓住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这一契机,举全民之力,按照小城镇环境整治工作总体部署,科学规划,精心实施,重点抓好一带一路一港一城五节点的建设,广泛发动全社会力量通过众筹模式参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通过创建,目前已经完成“八个一”标配工程建设, 并打通了6条断头路,改造公厕6座,新建绿化广场6个,完成强弱电上改下工程2500米,美化外立面改造500多间,更换广告牌位300多户,清除垃圾死角500多个,拆除违章5万平方米,成功创成省级卫生城镇和市级无违建镇,一个“水清、街净、路畅、镇美”的滨海特色渔镇雏形初具。

  考核结束后,省考核组对大渔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大渔镇众筹模式发动群众参与小城镇建设表示认可,并对大渔镇渔文化和文明劝导团机制产生浓厚兴趣,希望大渔镇再接再厉,不断挖掘渔文化元素,落实长效机制,把大渔建设成为生态休闲滨海特色渔业小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