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苍南日记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陈荷蓉

  一日,24小时,或许是绚烂的,或许是平淡的,或许是活跃的,或许是沉寂的……然而,在如今的苍南,却是精彩而美好的。从过去到现在,随着时光的推移,苍南的变化让人感受深切并引以为傲。公园越来越多,马路越来越整洁,城市品位越来越浓厚,文明的程度越来越高……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变化,见证着苍南的发展与变迁,也奠基着苍南的未来和希望。

  【6:45苍南站】

  当第一声汽笛响起的时候,属于苍南站忙碌的一天又开始了,随着第一趟始发动车从站台缓缓驶出,逐渐唤醒了这座充满朝气的小城。苍南站,这个联结家与远方的站点,在它每一天的迎来送往中,把思念与牵挂送给离别的人们,把欢乐和幸福带给团聚的人们。

  全国第一个开行始发动车的县级站、全国第一个开通至首都始发高铁列车的县级站、全省第一列复兴号列车在苍南站首发……迈入动车时代的苍南,用高铁串联四方,用高速推进效率,这是发展的时代给予苍南人民最好的福祉。

  【8:00中心湖公园】

  冬日的暖阳照耀着大地,沉睡一夜的城市已重新绽放出活力,欢快的广场舞还在扭动着曼妙的舞姿,环湖晨跑的人们挥洒着淋漓的汗水,露天球场上律动的篮球扣击着苏醒的大地。体育馆、游泳馆两大场馆倒映在湖中,熠熠生辉,湖面上的游船映衬着晨光荡起微微涟漪,幸福感也随着波纹慢慢晕染、弥漫……

  中心湖畔的城市文化客厅迎来了早晨的第一批读者,一杯茶、一本书、一个角落,在这里你可以静坐冥想,可以倚窗思远,可以与心灵对话,也可以任凭思绪散发出对苍南所有美好的向往。

  【12:00人民大道】

  一辆汽车在斑马线前缓缓停下,没有喇叭的焦急催促,只有默默的注目与等待,行人经过,朝着车内一个点头微笑的示意。这一刻,车让人,让出的是安全与理解,让出的是文明与温度。礼让斑马线,看似简单的一件事,却彰显着一个城市的文明。

  文明之行,始于足下。“礼让斑马线”刚刚起步,苍南的文明形象与发展进步,需要每一名交通参与者都满怀责任,用实际行动去关爱、去塑造、去推动。若有那么一天,司机与行人和谐互动成为习惯,礼让成为一种感染彼此的快乐行为,那么平安、有序、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已然实现。

  【14:00塘河生态公园】

  午后慵懒的阳光洒在草坪上,在这既富有地方特色,又承载着乡土历史的生态公园里,状元坊、龙吟亭、古石桥,如画般的景色,让人不由地放慢脚步,享受每一个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美好时光。

  蓝天白云、冬日暖阳、树影斑驳、鸟语花香,还有扑面而来的新鲜空气,孩子们嬉戏玩闹,妈妈张开双臂追逐,爸爸用相机捕捉着一个个美好的瞬间,欢声笑语融化在无尽的风光里,画面在这一秒定格。“城在山水中,家在花园里”,这应该就是生活最好的样子。

  【18:00苍南银泰城】

  华灯初上,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银泰城迎来了一天中最热闹的时光,乐于休闲的人们总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放松方式。或与工作伙伴谈天说事,或与死党闺蜜大快朵颐,或与亲朋好友相聚闲逛,或与亲密爱人看一场浪漫的电影……

  作为苍南首个城市综合体,银泰城涵盖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居住等方方面面,它悄悄地改变着苍南百姓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也推动着我县传统商业模式的变革。银泰城的矗立,不仅仅满足了你的味蕾与乐趣,它也为这座小城增添了光彩与魅力,提升了整个苍南的城市品位。

  【21:00家】

  夜色中,万家灯火洋溢在小城的大街小巷。忙碌了一天,奔波了一天,劳累了一天,终于回到了温暖的港湾。脱下厚重的外套,换上舒适的家装,感受家的烟火气息,享受家人的温馨陪伴,一天中最放松的时候,所有的思绪回归本源,父母熬好的养生汤,孩子一声亲昵的晚安,相伴入梦来。

  和为贵,谐为美。从刀耕火种的蛮荒时代,到数码航天的信息文明,美好和谐的社会始终是人类梦寐以求。家庭作为社会的细胞,一直在默默无闻的努力着,营造和睦氛围,倡扬生活新风,架起沟通与付出的桥梁,起落沉浮携手并肩。

  日复一日的昼夜轮回,苍南日记也在一页又一页地翻着新篇。“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所有的精彩都根植于不懈的努力,所有的美好都凝聚着辛劳的汗水,所有的变化都源自对梦想孜孜不倦的追求……未来已来,将至已至,苍南也将以变革的姿态,迎接更好的明天。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