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19个乡镇妇联同时开展 千名志愿者助力“两大行动”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6日消息:以党员固定活动日为契机,县妇联将每月15日固定为全县“巾帼志愿服务日”。1月15日是今年首个“巾帼志愿服务日”,全县19个乡镇妇联同时行动,千名巾帼志愿者走上街头商铺走进小区家庭,开展文明礼让斑马线、垃圾革命“她宣传”“她承诺”“她点赞”“她监督”“她实践”五大活动,拉开了“两大行动”巾帼积极倡议、家庭积极响应、全民积极参与的序幕。

  当天上午,灵溪镇妇联组织20余名来自沪山社区的巾帼志愿者拿着扫帚和“礼让斑马线”宣传单走上街头,一面清扫菜市场路面、商铺门口的垃圾,一面走进居民家中,为居民讲解“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承诺书,劝导大家文明出行。沪山社区的居民周明静说,看到妇女们把路面打扫得那么干净,自己内心有所触动,保护生活环境需要每个人积极参与。今后自己也会从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开车遇到行人要主动礼让,为苍南更美好的明天尽一份力。

  当天下午,县妇联全体工作人员还和宜山镇部分女性一同开展“礼让斑马线”现场劝导和宣传活动。活动中,她们站在主要路口斑马线两侧,手举“礼让斑马线”指示牌,为主动礼让的司机点赞微笑,遇到不走斑马线的行人进行及时劝导。

  “美丽苍南巾帼引领,我县妇联系统继县动员会后,第一时间吹响了‘礼让斑马线’‘垃圾革命’集结号,我们要把全县妇女姐妹都发动起来、行动起来,争当‘礼让斑马线’和‘垃圾革命’的劝导员、宣传员,以及‘两大行动’的实践示范者、积极推动者。”县妇联主席周碧素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县妇联将充分发挥广大妇女的作用,以“巾帼引领一家老小·全家总动员”的声势,把“文明交通进家庭”和“我爱我家·垃圾分家”活动常态化开展下去。

  据了解,今后,县妇联将继续在每月15日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日”活动,全面凝聚巾帼力量,助力“礼让斑马线”“垃圾革命”等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