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弘扬“红船精神” 扮靓浙江南大门——访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来源:浙江日报

  编者按: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当好学习弘扬“红船精神”的排头兵责无旁贷。郡县治,天下安。县一级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是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的重要基础,也是干部干事创业、锻炼成长的基本功训练基地。县委是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县委书记就是“一线总指挥”,是党在县域治国理政的重要骨干力量。《浙江日报》日前刊发我省部分县(市、区)委书记学习弘扬“红船精神”的体会和感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我们才能从中汲取丰富的精神营养与不竭动力。”苍南县是浙江的南大门,县委书记黄荣定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学习弘扬“红船精神”,大力引导苍南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新篇章。

  大力学习弘扬“红船精神”,就要一颗红心跟党走。黄荣定说,学习弘扬“红船精神”首要的就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践行“红船精神”,切实加强党性锻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准落实。

  大力学习弘扬“红船精神”,就要一往无前勇立潮头。黄荣定说,苍南是“温州模式”的发祥地之一,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永远奋斗的力量,大力弘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和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省委“两个高水平”建设和温州市委“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的战略部署,深入实施苍南发展“1+5”目标定位,即高水平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和温州大都市区南部第一副中心、浙闽省界交通枢纽、全国绿色能源发展示范基地、浙江山海生态旅游目的地、浙江接闽连台先行区。

  大力学习弘扬“红船精神”,就要一心为民谋福祉。黄荣定说,要大力弘扬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新要求,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积极对接浙西南生态旅游带和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通拓宽“两山”转化通道,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进文化繁荣,打造健康苍南、平安苍南、法治苍南等民生热点入手,着力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浙江日报记者 殷诚聪)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