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微信群内散布谣言 换来5日拘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5日消息:为博眼球,我县的饶某竟编发了“苍南女子的两名情人因醋意大发将其杀害”等消息,并将血腥视频及不实言论发布在500人的微信群内。苍南警方核查后,确认内容为虚假消息。日前,发布该消息的男子饶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1月7日晚上8时许,有网民在微信群中发布一段时长为6秒的血腥视频,视频内容为一名浑身赤裸的女子倒在一房间地面,周边及床褥上均有大量血迹。随后,发布视频的男子称此事发生在灵溪镇,系该女子的两名情人因醋意大发而将其杀害。此信息发布后,一度引起社会热议。经警方核查,我县并未发生相关警情。

  随即,警方协同温州网警支队开展调查。8日下午,苍南警方依法传唤了发布视频及不实言论的网民饶某(男,47岁,苍南人)。在民警的询问下,饶某承认其发的内容是其捏造的。据饶某交代,视频是一个网友传给他的,而他之所以要发布视频及编造内容,就是为了吸引他人眼球,显得自己十分有能耐。目前,饶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5日。

  警方提醒广大网民,请自觉规范上网行为,在网上发布信息依法需要承担相应责任。如果构成虚构事实故意扰乱公共秩序,将受到法律制裁。 (通讯员 林叶)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