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网贷诈骗又起 市民需要警惕 年轻男子假借“购机”办贷拘役半年罚六千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5日消息:网络贷款方兴未艾,网络贷款诈骗却已悄然滋生。近日,苍南法院少年庭审理了一起诈骗案件,被告人温某某便是因为通过网络贷款的方式,向三家不同的网络贷款公司骗取贷款共计人民币13963元,经法院审理被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元。据悉,日前尚有三起同类案件在等待审理。

  现年21岁的温某没有固定职业,经济拮据。在今年四至五月份期间,通过微信找到一名办理网络贷款的“中介”,并在他的帮助下,虚构购买苹果7plus手机的事实,以办理手机分期购机的消费贷款形式分别向三家网络贷款公司骗取贷款本金人民币4800元、4500元、4663元供自己花销。温某在偿还了4959.88元后,便不再偿还剩余欠款。直到事情败露被警方抓获。

  庭审中,温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保证以后不会再犯。同时,警方正在对提供“中介”服务的男子进行调查,严厉打击不法分子利用网贷进行诈骗。

  根据网络贷款公司提供的线索,近期共有20余人涉嫌使用类似手法,以办理手机分期购机的形式骗取贷款,他们在拿到贷款后拿出一部分给“中介”及商家作为好处费。其中不少人存在侥幸心理,认为只要及时还上便没有事情,或者通过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延长偿还期限,殊不知,这种试图打擦边球的行为,正使他们一步步陷入犯罪的泥潭。

  网络贷款因其便捷和快速让急需小额资金的人获益,但同时因其审核、监管较宽松,使得网络贷款容易成为犯罪的滋生地。目前,尚有三起同类型的案件将在近期开庭审理。(通讯员 陈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