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锦耀在“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工作协调会上指出 加大宣传力度 建立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志愿者街头劝导

  苍南新闻网1月15日消息:1月12日下午,我县召开“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工作专题协调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强管理、层层发动,让志愿劝导为“礼让斑马线”活动提供有力支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忠秀参加会议。

  据了解,我县继全面启动“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后,将专门组建县直机关志愿服务队、乡镇志愿服务队、公益组织志愿服务队等多支志愿者队伍,深入开展“礼让斑马线·志愿者先行”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发挥党员干部及志愿者的力量,引导市民文明出行,营造全民“礼让斑马线”的良好氛围。根据前期组织志愿力量参与“礼让斑马线”劝导服务过程中出现的意愿不高、宣传效果不佳、监督有效性不强等问题,团县委、机关工委、县文明办、县财政、教育等多部门各抒己见,纷纷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后,黄锦耀指出,志愿劝导是礼让斑马线活动取得实效的有力支撑,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动用我县现有资源,结合各地实际,对志愿劝导活动进行细致部署。要规范组织形式,发动各部门领导带头示范,并对具体的志愿服务时间、地点、服务时长等做好详细安排,建立长效机制。要细化奖惩措施,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创新宣传方式,引导更多志愿者加入到文明大劝导行动中,提升志愿者参与服务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还要不断完善大劝导活动机制,优化劝导方案,实行有效监督,在全社会形成浓厚氛围,让“礼让斑马线”成为苍南文明的一道新风景。 (记者 陈薇拉 实习生 周玲玲)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