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深入调研 广泛宣传 优化服务 地税多措并举备战环保税开征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1日消息:今年元旦起,我国第一部专门体现“绿色税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单行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简称《环境保护税法》)正式实施。为确保环境保护税顺利开征,县地税局提前谋划,积极筹备相关工作。

  该局一方面积极梳理所辖企业现行排污费政策和征管现状,调查、收集不同行业的污染情况及排污企业环保费的支出情况,分析环境保护费改税可能对企业产生的影响,并选择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针对征管现状进行调研,着重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倾听企业的诉求。另一方面积极开展环保税政策宣传,通过办税厅宣传栏、微信平台、热线电话解答等载体,对环境保护税的内容及开征重要意义进行宣传解读,并做好纳税人相关涉税咨询解答工作,为纳税人排除疑虑。

  同时,税务干部积极学习相关业务,将相关政策、文件进行归纳总结,深刻领会“企业申报,环保协同,税务征收,信息共享”的税收征管模式,并结合典型企业进行分析总结,以提升环保税开征后的服务能力。

  据了解,开征环境保护税,既有利于解决原排污费制度执法刚性不足、易受地方政府干预的问题;也有利于构建绿色税制,形成有效约束激励机制,强化企业治污减排责任,增强纳税人以及全社会的环境保护意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记者 唐文僖 通讯员 林尚瑜)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