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林晓峰来苍调研 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1日消息:1月9日上午,副市长林晓峰赴钱库镇调研田园综合体项目进展情况时强调,钱库要抢抓发展机遇,以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为重要抓手,找准发展路子,挖掘资源禀赋,坚持生态优先,实现绿色崛起。副县长肖剑陪同。

  林晓峰一行首先来到孙家河村,仔细查看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垃圾分类点及相关环境治理情况。林晓峰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结合当地实际现场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这里水好空气好环境好,自然生态资源便是这里的最大财富,各相关部门要在保护好当地生态环境的基础上进行规划和开发,切实体现出田园综合体的自然、和谐、美丽等元素。随后,林晓峰一行来到项东村,一路沿着文化长廊欣赏了河边美景,并参观了项桥文化客厅。

  会上,林晓峰充分肯定了我县推进田园综合体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他表示,钱库是一个经济社会发展相对成熟的城镇,在谋划打造田园综合体项目方面,具有自然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交通枢纽发达等优势,要发挥自身优势,用好资源,把田园综合体作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抓手与主平台,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林晓峰指出,钱库要根据新要求,围绕核心领域,加强谋划与规划设计;要注重环境整治,突出生态优势,加强生态与环境的保护;要引进新产业发展生态高效农业,推进“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为新农村建设提供强劲动力;要创新发展理念,以鼓励工商资本投资文化旅游产业,把文化旅游产业项目作为招商引资重点,促进文旅工商产业融合发展;要加强项目化与市场化工作,以增强政府的主导地位,引入市场主体,充分发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支持作用;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政府有关扶持政策,从各方面集中力量支持田园综合体建设。(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