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取暖神器”也会“发火” 使用时需把好安全关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1日消息:眼下,市场上电热毯、取暖器、暖手宝等取暖设备畅销,但每年因产品质量不过关或取暖设备操作不当等原因引发的火灾事故仍有发生,如何把好这些“取暖神器”的安全关呢?

  笔者近日来到县城的一家大型超市,看到诸多品牌的小太阳、取暖器等取暖设备被摆放在超市的显眼位置。“如果整天开空调电费负担很重,所以想想还是来超市买些取暖设备,这样可以节省不少电费。”正在逛超市的周女士说,刚刚看到一款电热毯质地比较软,摸上去比较舒服,也可以当毯子用,还有一款暖手宝带自动断电的装置,感觉还是比较安全的。

  冬季御寒固然重要,如何选购和安全使用取暖电器更为重要,县公安消防局参谋张凌建议,市民在使用电暖设备时要注意几个方面:不能长时间使用,长时间使用时,功率过大,造成热量过大,也会引发火灾;不能用电暖设备烘干潮湿的毛巾之类的物品,容易引发火灾。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周边环境,可燃、易燃,容易受热自燃的物品,不要堆放在取暖设备旁边,容易引发火灾。同时他提醒广大消费者,要选择质量好、正规厂家生产的电暖产品,按说明书要求正确操作,在取暖的同时兼顾安全,顺利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 (通讯员 芳待 新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