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110,守护新时代美好家园 县公安局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1日消息:你会正确拨打110吗?昨天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当天上午,县公安局紧紧围绕“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这一主题,在灵溪公园山广场现场向广大群众详细介绍了公安110相关知识,并向群众介绍交通、消防安全,防盗抢、诈骗,户籍办理等安全防范、便民利民知识。

  为让市民真正了解“如何正确使用‘110’”,民警面向市民现场进行讲解并发放宣传资料及视频播放,让市民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110”相关内容。“报警是一件严肃的事情,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是违法行为,希望市民正确使用‘110’报警电话”,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现场呼吁大家珍惜、爱护110,把宝贵的资源留给真正需要的群众。据悉,2017年苍南公安共接到报警电话26万余次,但其中有效接警只有12万余次,大量的无效接警占用了有限的公共资源,并且给接处警工作带来了巨大的负担,破坏了正常的接警秩序。

  警方提醒,当发生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危急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及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等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违法犯罪、紧急求助事项时,可以拨打“110”报警电话。其他非警务类咨询、求助、投诉,包括需要政府解决的一些求助,则可以拨打“12345”政府热线寻求帮助。对拨打“110”取乐、滋扰公安机关工作秩序或报假警等行为,公安机关将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依法严肃进行处罚,对构成犯罪的还要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通讯员 林莉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