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不忘服务初心 牢记为民使命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董珍珍

  在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不知你是否注意到,习近平总书记是站着作报告的。32440多字,210分钟的讲话,哪怕身份重要如书记,哪怕已经64岁,他仍是全程站立无休息,只喝了一次水,没有言语上的失误,没有任何消极的情绪,字字句句铿锵有力。习总书记正是用他饱满的热情有力地诠释着十九大精神,并以一种中国共产党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带领着13亿多中国人奋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联系到自身,我不禁问自己,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名工作在一线的年轻干部,可还记得自己入党时的那份初心,如何践行这初心?

  2013年,我来到罗阳镇门楼底村干起了大学生村官,从开会时的会议记录到帮村民打报告写材料、发放登记农田补贴、录入报销城乡医疗等等。做的是每日的平凡小事,但这些小事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来不得半点马虎。2016年,我考取公务员,工作地点从村里到机关基层,为民办事从最多跑一次到实现全程电子化的一次不用跑。工作至今,五个年头,那份初心不曾改变,那就是服务,好好服务。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于我而言,落实到日常生活工作中,便是不忘服务初心,牢记为民使命。

  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在基层工作,践行党员那份初心,一方面需要科学理论指导。这个理论便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我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入学习这一思想,便会对当前社会主要矛盾、国情、社情有全面把握,为今后做好群众工作指明方向。同时,加强理论学习,是提高政治素质、保持政治倾向、适应新形势的需要。思想贫困往往源自于理论贫困,在浩浩荡荡的新时代,加强理论学习,将不断完善自我,与时俱进,提高履职能力。

  践行那份初心,另一方面需要坚强核心领航。万山磅礴看主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服从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也是作为党员应尽的义务。落到实处,也便是服从领导工作安排。“服从”主要强调的是一种团队合作意识,在团队合作中为了实现最终目标,有时候会涉及到需要放弃一部分个人利益,无数的个人精神凝聚成一种团队精神。无数个像我一样的普通党员将凝聚成一股强大合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中华民族最伟大梦想添砖加瓦。

  初心为始,正觉为终。人生是一场修炼,一次修行。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愿能从本心出发,坚持本性,发挥本能,完成从“始”到“终”的美好修炼。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