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顾往昔,行今朝,望来日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杨佳佳

  曾经,我们软弱可欺,弹丸之地亦敢指手画脚。曾经,我们自视甚高,对“近邻”与“远朋”的挑衅不以为然。曾经,我们固步自封,紧守自家一隅沾沾自喜。直至侵略者无情击破我们高耸沉重的围墙,践踏我们富饶和谐的土地,残害我们勤劳淳朴的人民,幻想中的平静终被敲醒,我们幡然醒悟。置之死地而后生,深陷水深火热之中的先烈们没有被磨平铁骨,他们咬着牙、忍着痛、背着伤为后代搏取生活的净土,洒着汗、噙着泪、流着血为后人开辟生存的道路。

  如今,我们站立在九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汲取着五千多年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拥有十三亿多中国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

  随着十九大的召开与闭幕,我们跟随党中央的步伐踏过又一个五年。我们发展经济,将速度型增长转化为效益型增长;我们发扬文化,从被动地接受外来文化转变为主动地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我们保护生态,做出牺牲为地球生态环境贡献中国力量;我们广泛外交,与更多国家建立邦交并给予援助、释放善意;我们提高国际地位,让世界更愿意倾听中国的声音;我们严待自己,通过自查自律、社会监督、法律约束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我们拥护祖国统一,稳定内陆局势,坚持“九二共识”;我们维护世界和平,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克服了许多,突破了一些,也创新了不少。但我们仍是那个初心不变,肩负使命的开拓者,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着。

  获得累累硕果的同时,我们经历了波涛汹涌,完成历史性进步的同时,我们仍有悬而未决的重点难题。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全球性问题加剧的外部环境,面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我们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思想正确了,行动才不会走歪路。

  未来,我们将继续以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的姿态与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保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民强则国强,国立则民立。或许我们的祖国还有不尽人意之处,但受到国家庇荫的我们该做的是真心实意地提醒与帮助,而非不顾缘由地厌弃与不满。善意的举动总是比恶意的抨击更具有力量。一言蔽之,国家的历史有我们沉淀,国家的现在有我们参与,国家的未来有我们提笔成画!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