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省督查组来苍“回头看” 我县基础教育提升工作获肯定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9日消息:1月8日、9日,浙江省第一轮基础教育重点县“回头看”督查活动走进苍南,由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省督学叶向群率队的专家组来到我县,通过查阅台账、现场查看、召开会议等形式,对基础教育提升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检阅。县长郑建忠、副县长徐顺和陪同督查。

  两天来,督查组兵分两路,先后深入沪山小学、江山小学、望里一小、赤溪小学等地,听取我县基础教育提升等工作的全面汇报,实地查看各校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情况,深入了解学校发展各项概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存在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有效沟通,对症开方,提出意见建议。

  反馈会上,督查组认为,苍南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充分注重统筹兼顾,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薄弱校改造工程、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创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等具体工作,有效促进了全县基础教育水平的快速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基础教育重点县提升计划中既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就下一步工作,督查组指出,苍南目前仍客观存在学前教育优质资源供给不足、公办幼儿园数量及覆盖面不足、优质幼儿园创建比例偏低等问题,希望苍南进一步查漏补缺,不断推进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努力确保在建工程的进度,在基础教育提升等各项工作中有新作为、新成效。

  郑建忠表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教育优先向来是苍南县委县政府一贯坚持的理念。下一步,苍南将紧紧围绕省级教育现代化县创建目标,继续加大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全面优化校网布局,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工作,不断推进教师队伍素质提升,针对存在的短板、问题和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苍南将高度重视,认真反思,补短板、解难题,真正不惜代价,切实推进基础教育提升,全力创建教育现代化县,推动全县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4年,我县被省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列为全省基础教育重点县之一,为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制订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全面改善全县基础教育办学条件。目前,全县已投入4.876亿元资金,新增教育建筑171123平方米,超额完成任务。下一步,我县计划至2020年,投入校舍建设资金25.75亿元,新(迁)建学校12所,改扩建学校39所,总建筑面积46.63万平方米,真正打造一批家门口的好学校,构建具有苍南特色的教育新格局。 (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