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红马甲”助力“礼让”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9日消息:近段时间,细心的群众都会注意到,在我县各乡镇主要街道路口的斑马线边上,活跃着许多手举劝导牌的“红马甲”。

  当你驾车至斑马线没有注意到礼让行人时,“红马甲”会吹响哨子提醒你让行;如果你主动做到礼让斑马线,“红马甲”将伸出大拇指给你点赞。这些“红马甲”就是由我县壹加壹、文明在线、同城爱心、民健社、爱友等社会公益组织组成的礼让斑马线志愿者劝导服务队伍。

  开展文明礼让志愿劝导活动,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越线停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引导“车辆礼让斑马线、行人文明过马路”。

  此次活动时间从2018年1月6日至6月30日止,活动范围为我县各乡镇主城区道路,报名地址:共青团苍南县委员会志工中心(办公室:苍南县行政中心730室),联系人:张辽(联系方式:0577-68881350)。“礼让斑马线·志愿者先行”招募令已发出,欢迎小伙伴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到活动中。(通讯员 张辽)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