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角虫养成记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县第一实验小学六年级陈菲扬

  先解释一下角虫,角虫合并为“触”,指手绘或板绘技艺高超者,统称为触。

  初次学画,是3岁的时候,说是学画,其实就是用连笔都拿不稳的双手笨拙地握住笔,跪在椅子上对着白纸一通乱涂乱画,本来洁白干净的A4纸,成功被我“锦上添花”,其效果嘛……不言便知,待我完成了自己珍藏许久的“大作”时,所有人都起哄着要来围观。

  我带着万分自豪的心情宣布:“我画的是妈妈!”中了头奖的妈妈臭虫若惊,刚迎着笑脸准备夸我,当目光移到画纸上时那笑容便僵在脸上。因为画上的人是最完美的鹅蛋脸——不过尖的那头朝上,拥有一头浓密的秀发——不过是爆炸头,拥有水灵灵的大眼睛——不过眼睛就占了脸的二分之一,拥有又长又细的腿——就和筷子差不多。妈妈一时哭笑不得,其他人一边笑弯了腰,一边说我“有天赋”。

  后来学画,开始认真起来,但是重点总有些偏差,比如,画一幅关于城堡的儿童画,别人都在奋笔绘画,我却用手托着脑袋,进入了属于自己的幻想世界编织起属于这幅画的独家故事,“城堡中囚禁着一位女巫,有一天……”我有时候还会自言自语起来。

  现在学画,并不是每周固定去老师那里,只是偶尔在家里随手一绘,但是绘画,仍然占据我的内心。

  接受角虫的挑战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