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为妈妈鼓掌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县第一实验小学六年级洪绍涵

  “没关系,我们不怕失败。继续!加油!”

  从小到大,每当我面对重重困难或是挫折的时候,身后总有一个坚强的后盾,就是妈妈。她会温柔地鼓励我继续前行,朝着梦想努力、奋斗。而我,从未鼓励过妈妈,正如我从来没有看见过妈妈面对困难时放弃的样子。在我的心目中,妈妈总是一个强大的人,不会轻言放弃。

  但是今天例外。

  妈妈最近正在练形体,因此每天都要坚持“平板支撑”2分钟。我十分清楚,妈妈最大的目标就是拥有一个模特般的身材,但这也是最难以达到的。

  阳光从窗户斜射进来,轻柔地落在瑜伽垫上。妈妈目光紧盯着计时器——还剩42秒。但显然,妈妈的体力已经撑不住了。

  头发松散地绑着,有几根顽皮的发丝悄悄地滑落到妈妈的脸颊旁,妈妈不敢把头发撩起,生怕消耗体力。头发已被汗水浸湿,耷拉地垂挂下来。没过多久,她的身体开始轻微地颤抖起来,一不留神汗珠就滚到了地上。渐渐地,身体颤动得越来越厉害了。

  猛然想起每当我面临困难的时候,耳边总会响起妈妈的鼓励声。为什么妈妈会鼓励我,而我却没能鼓励妈妈呢?假如有了我的鼓励,妈妈一定能够坚持下去的。这样,才能产生动力,使妈妈达成最终目标。

  “加油!妈妈,你一定可以的!”我脱口而出。

  “只有35秒了,你马上就要成功了!刚才都坚持了这么久,怎么能放弃呢?”

  我看到妈妈的身体轻轻一晃,仿佛想要重振旗鼓。眼神马上变得坚定了,刚才的疲惫马上烟消云散。我正是看到妈妈的反差,我才对鼓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当他人就要放弃的时候,你去鼓励他,让他继续,这定然会使他人起到巨大的影响。你仔细想想,当你面临挫折时,灰心丧气,肯定觉得自己还不够优秀。这时候,有一个人为你打气,让你加油,心情绝对会有所改变,会产生坚持的念头。

  “滴滴,滴滴……”时间到!

  妈妈松了一口气,缓缓地下来。

  我发自内心地鼓起了掌声,妈妈脸上泛起一丝红晕。妈妈很开心,我在鼓励他人的同时看到他人收获了成功自然也很开心。这是一种成就感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