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家乡显新貌 苍南更辉煌——我见证的苍南嬗变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宋修银

  对于养育自己二三十载的故乡,不论现在她是近在咫尺,还是远在千里之外,对于故乡苍南的乡音、故乡的风土人情,我有着复杂而又真实的情感,这一切,对于如今早已走上工作岗位的我显得更是尤为真切。

  苍南,儿时的故乡发展的很慢,曾经苍南显得那么陈旧。但是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祖国大地,勤劳智慧的苍南人民,热爱苍南,建设苍南,艰苦奋斗,创造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

  以前一条条狭窄的碎石路横穿整个苍南。而现在宽敞平整的马路一条条的建了起来,车来车往非常方便;高速公路早已建成,四通八达,非常便捷。

  以前全城最高的建筑也不超过5层,甚至还有很多旧社会的老房子。而现在高楼一幢幢的拔地而起,二三十多层的高楼随处可见。

  以前大家住的都是老房子,昏暗简陋。而现在一个个崭新明亮的小区建了起来,大家的住房环境越来越好。

  以前交通也非常的落后,公交班次少间隔时间长,想从苍南这边到那边广大市民大多采用步行或骑自行车,而现在市内公交达数百条,市民出行非常方便。

  以前要买些好看的衣服,时尚的电器,都得赶到大城市去采购。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专卖店开了起来,许多连锁店也进驻进来了。

  以前只有少数的国营企业在苦苦支撑故乡的经济。而现在越来越多的合资企业、外资企业来这里发展,故乡的经济也不断的腾飞。

  以前逢年过节各家各户通常在家自己做菜。而现在越来越的家庭从家中走出,走向饭店,人民的生活水平飞快提高。

  现在越来越多的目光投向苍南,甚至引来不少外来人士来此购房投资、养老,故乡也努力的建设着自己的旅游资源,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故乡的巨变还能给世人更多的惊喜,也希望大家能去故乡做客、游玩。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