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努力提升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9日消息: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生活更加美好、更有尊严是我县残疾人事业的奋斗目标,也是实现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坚实基础。昨日,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县残联领导班子,曾迎玲为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王再忠为县残联第七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县长郑建忠、县委副书记胡长虹和县领导林霄、曾迎玲、李晖华等出席大会。

  据了解,五年来,我县残疾人生存状况显著改善,基本生活得到切实保障,残疾人自身发展能力不断提升,残疾人参与社会的环境和条件得到较大改观,全县8万多残疾人及其亲属共享了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成果。五年来,残疾人各项经费共计投入2.14亿元,尤其是省级财政下拨资金递增迅猛,仅2017年就高达6092万元;县财政残疾人事业经费年增幅均高于地方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比例。

  郑建忠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五年来,全县各级残联组织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在残疾人康复服务、教育就业、社会保障、权益维护、扶贫帮困及残疾队伍建设等各个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我县正处在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崭新阶段。郑建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为总要求,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展现新作为。要继续努力、履职尽责,准确把握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新要求,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不断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争创新业绩。

  关心关爱残疾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郑建忠强调,社会各界要真诚支持、积极参与残疾人慈善事业,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形成新合力,为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广大残疾人要始终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不畏艰难、自强奋斗,用激情和实干创造闪光的业绩,谱写出彩的人生,实现新价值。

  闭幕式上,胡长虹指出,新一届残联要重点抓好保障兜底、康复救助、教育就业等方面工作,密切联系残疾群众,坚持与时俱进,强化工作效果,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大会会务组精心安排了手语老师在现场做手语直译,同时还准备了轮椅为行动不便的代表提供便利。此外,爱心志愿者还全程服务会场,为代表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记者 许师师)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