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25个综合部门汇报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思路 为推动改革发展再鼓干劲再立新功 黄荣定郑建忠讲话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9日消息:继上周全县乡镇、平台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及明年思路汇报会之后,12月27日,全县综合部门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思路汇报会也紧跟着召开。在半天的时间里,25个单位先后汇报了今年以来的亮点工作以及明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县委书记黄荣定强调,要进一步振奋精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为推动苍南改革发展再鼓干劲、再立新功,奋力谱写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新篇章。县长郑建忠、县委常委袁旭东等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县各综合部门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我县发展“1+5”目标定位,紧抓“铸铁军、打硬仗、出实绩”,全力打好“十大硬仗”,四套班子一起上,各地各部门奋力干,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澎湃激情,许多工作都走在全省全市前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果。1-11月全市通报可排名的53个指标,苍南有2个指标列全市第一,13个指标列全市前三,31个指标列全市前五;工业用电量、财政收入、有效投资等重要指标保持了两位数增长,实现了月月红、季季红,呈现出了良好势头。

  黄荣定充分肯定了今年的工作成绩。他指出,这是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努力拼搏的结果,特别是各部门坚决服从全县发展大局,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自加压力,通力协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抓工作不能只顾埋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只有做到‘知己知彼’,才能做到‘有的放矢’”。黄荣定指出,当前,苍南正处在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阶段,面临着众多的机遇与挑战,各部门要深刻把握新形势下的趋势性变化,准确把握方位,跳出固化思维和旧有模式,把各项工作摆到省、市、县工作大局中来思考谋划。要在认清发展大势和自身态势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应对困难挑战,努力在新一轮的发展中奋力走在前列。

  黄荣定强调,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发展定位、战略目标和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全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认真研究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坚持任务细分、重心下移,把责任分解到单位、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列出时间表、任务图,挂图作战、对表推进,形成人人有责、共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同时,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立全局意识和协作意识,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绝不允许扯皮拖拉、不负责任的情况发生,努力形成抓落实的合力。

  郑建忠要求,各部门要重点围绕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的相关决策部署,结合新理念、新要求、新标准,抓好贯彻落实。要谋划好2018年的工作,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对标补短板、突出抓重点,查补经济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短板”;加快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形成具有苍南区域特点的产业优势;围绕“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实现基本无违建县的目标;认真谋划项目,加快推进落实等,实现我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记者 唐文僖 实习生 周玲玲)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