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2018年怎么干? “苍检”将打造“五强”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8日消息:2018年怎么干?笔者近日从县检察院获悉,该院将以敢创、敢干、敢担当的“三敢”精神,树立标杆意识,努力打造“五强”检察院,谱写新时代浙江检察的苍南篇。

  打造业务能力强的检察院。按照市检察院“一体两翼五个新作为”的部署要求,把法律监督作为苍南检察工作的本体和主线,深耕检察主责主业,提升监督质量水平。要全面强化刑事检察,不断深化民行检察,突出抓好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进一步完善控申检察机制,大力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

  打造保障大局能力强的检察院。强化服务大局能力,在服务发展、维护稳定、保障民生、保护环境这四个方面下功夫。服务发展主要是严厉打击破坏社会经济秩序的刑事犯罪和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维护稳定主要是严格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在保障民生和保护环境方面,各刑事检察部门要加大对危害民生、侵犯民利犯罪的打击力度,民事行政检察部门要大力发挥公益诉讼的作用。

  打造创新能力强的检察院。2018年,苍南检察创新创亮的重点是执法信息中心的再度开发利用,派驻工作的再度深化和做好未成年人预防帮教的特色品牌工作,进一步思考完善,努力构建更加成熟的工作模式。要进一步加大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推进力度,更加注重具体的司法实践和探索,努力为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温州模式”贡献苍南的经验样本。

  打造队伍建设强的检察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法队伍是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要加强政法机关党的建设、严格队伍管理。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努力打造高素质苍检铁军。做到狠抓思想政治建设,狠抓优秀人才培养,狠抓“两个责任”落实,狠抓纪律作风建设。

  打造保障能力强的检察院。积极推进检务保障水平提质增效,为检察工作发展增添动力。要加强科技保障,以打造智慧检务为品牌,加大对科技的投入力度,认真学习外地先进经验,提升智能分析、辅助办案的信息化水平。要加强检务保障,检务保障部要主动与财政等职能部门沟通协调,确保经费保障水平稳步提升。要加强文化保障,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努力将苍南检察打造成为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苍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