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全力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升级版”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8日消息:昨天,县委书记黄荣定主持召开2017年第26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就“四风”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等。县四套班子领导郑建忠、黄锦耀、陈国苗、蒋献生、李青、陈为来、黄悌敏等参加会议。

  会上,黄荣定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始终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把高质量发展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让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把苍南的经济从数量型经济转变到质量型经济;要开展实体经济大提升行动,通过抓政策扶持,空间平台、项目推进、风险化解、招商引资、互联网+、企业上市等工作,服务实体,确保经济金融秩序稳定;要开展全面深化改革大行动,广大领导干部要解放思想、勇于突破,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力争在一些重要改革领域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真正把改革的活力激发出来;要开展城乡建设大统筹行动,谋划好苍南的交通、农业、旅游等项目;要开展基层党建大加强行动,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以持续深化基层党建“十招破十难”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升级版”。

  黄荣定强调,作风问题不是小事,关系到事业成败和党的生死存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直面问题、切中要害,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求真务实、清醒执着的领袖风范。同时,这也是深化作风建设动员令,是我们驰而不息转作风正作风的重要遵循。全县上下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对照问题坚决改,认真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和《浙江日报》“作风建设基层调查”系列报道中反映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全面查摆问题,坚决加以整改,务求取得实效;四套班子领导要身体力行、带头执行,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形成改作风、正作风的“头雁效应”,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

  县长郑建忠传达了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基本特征就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按照党的十九大的要求,今后3年要重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各地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把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以及浙江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办法》等。(记者 陈薇拉 实习生 周玲玲)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