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全县乡镇平台2017年工作总结和明年思路汇报会召开 在新一轮发展中奋力走在前列 黄荣定郑建忠胡长虹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5日消息:全县乡镇、平台2017年工作总结和明年思路汇报会日前召开。一天的时间内,我县乡镇、平台共22个单位先后汇报了今年以来的亮点工作以及明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县委书记黄荣定逐一点评,同时强调,要正确把握形势,找准定位,明确方向,在新的一年进一步精准发力,争先创优,不断开创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新局面。县长郑建忠、县委副书记胡长虹等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面对艰巨的任务和挑战,各乡镇、平台紧紧围绕“1+5”战略定位,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不断优化农村环境,聚力增进民生福祉,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了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根据1-11月全市通报可排名的53个指标,苍南有2个指标列全市第一,13个指标列全市前三,31个指标列全市前五;工业用电量、财政收入、有效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了两位数增长,呈现出了良好势头,首次入围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排名第76位。

  会上,黄荣定充分肯定了今年的工作成绩,认为各乡镇、平台很好地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突出体现了“铸铁军,打硬仗,出实绩”。他指出,谋发展、抓发展是乡镇、平台的核心任务。对此,一定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同时他强调,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2014-2016年是突破之年,2017年是展开之年,2018年,随着灵沙大道的通车,甬台温复线、228国道、104国道改线等重大交通工程的推进,以及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基地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等重点战略的深入实施,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必将迎来高峰之年。而目前苍南干事创业的新气象也已形成,在这种背景下,大家一定要坚定发展信心,积极谋取新作为,着力打造新优势,在新一轮的发展中奋力走在前列。

  黄荣定要求,各乡镇、各平台要继续保持工作的定力和韧劲,增强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做到在其位谋其政,立足于先干起来,在干中探寻办法,在干中解决问题,创造性地抓落实,做到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同时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持续运用并不断完善提升,推动工作的高效落实,并坚持任务细分、重心下移,把责任分解到单位、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列出时间表、任务图,挂图作战、对表推进,形成人人有责、共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对于新一年的工作谋划,郑建忠要求,要重点围绕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的相关决策部署,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做好贯彻落实;要把握好苍南发展总体政策思路,重点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找准各地的“短板”,谋划好2018年的工作,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上新台阶;要重点突出新旧动能的转换和培育,加快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没有工业的乡镇则以发展旅游业、新兴农业等为新动能,让资源优势变为经济优势;各平台要积极发挥自身的重要作用,就加快平台建设进行重点谋划等。(记者 李静静 实习生 周玲玲)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