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不忘初心 崇德向善 灵溪褒奖道德先进典型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2日消息:不忘初心,崇德向善。近日,灵溪镇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2017“民间道德奖”颁奖晚会在观美文化礼堂举行,褒奖道德先进典型,传递社会正能量。

  晚会在舞蹈《龙鼓飞扬》中热闹开场,舞蹈、歌曲、越剧、魔术、朗诵、快板等节目生动地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致敬道德模范。

  颁奖仪式上,“民间道德奖”获奖者先后上台领奖,熠熠证书见证高尚,热烈掌声致敬模范。他们有在尘世喧嚣中用古道热肠融化浮世冷漠的助人为乐者:苍南县康馨之家服务中心负责人林美珍怀揣爱心奔走于城市与大山之间,点亮众多老人的晚年生活;苍南县壹加壹公益联合会常务副主席许明术在十年公益路中参与抗灾救灾、敬老爱幼等公益活动八百余次,为有需要的人撑起一片灿烂天空。

  他们有面对危难毫不犹豫、随时准备奉献的见义勇为者:山北底村村主任黄茂位不顾自身安危跳入冰冷河中救起八旬老人,舍己为人,充分体现干部担当、为民情怀。

  他们有在日复一日平凡生活中用行动诠释人间孝道的孝老爱亲者:家堡村好媳妇董苗佳在十年媳妇生活中,待老人以孝心、待家庭以爱心、为邻里以热心,赢得广泛赞誉。坑底村好青年陈糕盒,坚持把照顾老人作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动力,以真情维护家庭和睦。他们还有在灵溪大地上奋力涤荡一切污泥浊水的最美治水人;在三百六十五天里无怨无悔勾画城镇美丽的最美保洁员。

  据了解,这次灵溪镇“民间道德奖”共评选出镇级奖项助人为乐奖5名、见义勇为奖1名、最美治水人奖10名、最美保洁员奖10名和村级民间道德奖131名。(通讯员 叶新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