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锦耀在“礼让”工作推进会上要求:加大宣传力度 完善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2日消息:礼让斑马线,“让”出苍南的文明和温度。昨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主持召开“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工作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忠秀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汇报,分析近期“礼让斑马线”活动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开展这项工作进行探讨。据悉,自12月12日全县“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大宣传、大承诺活动启动以来,县交警部门、县文明办、县直机关工委、县运管局、县交运集团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加大相关交通基础设施投入,着力完善路面文明礼让行人标识,开展严管整治和宣传引导等工作。

  黄锦耀指出,“礼让斑马线”活动看似是一个单项工作,实则是一项长期的社会化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各个部门的综合治理。各乡镇各部门要积极组织机关干部职工签订文明礼让承诺书,以发放宣传资料、文明劝导、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加大文明礼让斑马线的宣传力度,提升文明交通宣教覆盖面,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要再完善“礼让斑马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在各主要路段地面喷涂“礼让行人”的白色斑马线,增设安装相关提示宣传标牌和标语,加装电子抓拍监控设备,让礼让元素随处可见,对车辆和行人起到明显的提醒作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具体化工作方案,抓好责任落实,助推“礼让斑马线”工作深入开展。(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