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善行义举凝大爱 平凡之中见伟大 2017感动苍南十大人物颁奖晚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唐文僖/摄

  苍南新闻网12月22日消息:孔万表、王调、王道德……都是平凡又普通的名字,因为他们一瞬间的行为或一份默默的坚持,再次擦亮“最美”荣耀。寒冷的冬夜,我们因“最美”闪耀而感动,因感动而温暖。12月20日晚,“最美苍南人——2017感动苍南十大人物”颁奖晚会在县文化馆举行,再一次唱响最美时代主旋律。县委书记黄荣定和县领导陈国苗、胡长虹、袁旭东、林霄等出席晚会,并为感动人物颁奖。

  善美花开春满园。作为我县道德建设的一个标志、一座高地,“感动苍南十大人物”评选活动自2007年启动以来,共评选出50余位道德模范,他们用善行义举谱写着人间大爱,他们的感人事迹一次又一次触动每位苍南人的心灵,给人以真、以善、以美,感动苍南这座城,为苍南培育了更为深厚的道德沃土。

  在苍南最高褒奖道德的颁奖典礼上,一位位平凡而闪亮的最美人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在这个夜晚再次被回顾,点亮最热烈的人性灯火;在舞台上,英勇、大爱、责任、忠诚、古道热肠等词汇,再次转化凡人善举,触动现场观众的心灵,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感动。

  蔡瑞瑞是县星睿自闭症训练中心校长。她的工作,就是与爱同行,推开"星星的孩子"心门,拥抱他们孤独的心灵,播撒爱的希望,指引自闭症孩子找到回家的路,享受快乐的人生。十余年来为致力于苍南自闭症儿童康复,她“狠心”牺牲自己的幸福,不得不忍受与儿子长期分离的痛苦。面对不理解,她哽咽地说:“(孩子和工作)真的很难去权衡,我只有一个亲生儿子,苍南有近3000名自闭症孩子,他们更需要我。”

  龙港渔民张孝票,在台风天归航途中,看见有渔船沉没,6位遇险渔民在海面上呼叫。生死攸关之际,他不顾自身安危,调转船头,带领船员与台风赛跑,顶着十几米大浪展开救援,成功挽救了6位渔民的生命,也给了6个家庭平安和幸福。当主持人问他当时不害怕吗,他憨笑着说“没有不害怕的,但当时没想那么多,就想着救人要紧,能救一个是一个。”

  这些感人的话语湿润了不少观众的眼眶,那一刻,舞台上闪烁着光芒。孔万表、王调、王道德、李求仙、陈上娥、林少少、张孝票、郑昌辉、章步其、蔡瑞瑞被评为“2017感动苍南十大人物”,他们都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从事着平凡的职业,过着平凡的生活,却又在平凡的岗位中呈现最美的品格,带给我们更多的感动。

  当晚,现场还对“2017感动苍南十大人物”提名奖、致敬奖、特别奖、集体奖获得者进行表彰。许允水、陈玲缘、林巧生、林楠、赖连江、蔡梨梨获得特别奖;浙江苍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年度集体奖。邓招圭(已故)、兰升新(已故)、兰青胜(已故)、林志(已故)、蔡克济(已故)被授予年度致敬奖。

  “苍南是个非常美好的地方,它是一座有爱心的城市,它是一座讲诚信的城市,它是一座有情谊的城市,我在五年工作中深深感受到这一点。”黄荣定在致辞中指出,今晚表彰的感动苍南人物都是苍南道德实践的优秀典范,他们以凡人善举展示高尚情操,推动着苍南道德文明建设的发展,丰富了新时代苍南道德建设的内涵。当前苍南正处于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在通往“1+5”发展目标定位的旅途中需要全县130万人民群众一起奋力拼搏,更需要更多的感动苍南人物来起引领作用。他希望大家以此次颁奖晚会为契机,进一步传递榜样力量,见贤思齐,弘扬正能量,传递爱心,鼓舞斗志,把榜样力量转化为苍南实现“1+5”目标定位强大动力,凝心聚力,加快推进“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