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锦耀督查“礼让斑马线”开展情况 逐一排查问题确保整改到位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1日消息:我县启动“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工作以来,各乡镇该项工作落实情况如何,取得哪些显著成效?昨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副主任王忠秀率县交警大队、县住建局、县文明办等单位负责人实地走访灵溪镇、龙港镇重点路段,对“礼让斑马线”示范路段设置工作开展督查。

  据悉,县人大此前已在灵溪镇、龙港镇各重点路段,对“礼让斑马线”示范路段设置工作开展调研,并结合交警部门前期对全县40个“礼让斑马线”违法监控抓拍安装点位及路面交通设施进行逐一排查,梳理存在的问题。

  黄锦耀一行首先来到灵溪镇湖滨路图书馆前,查看此路段西侧绿化带缘石较高,影响行人通行等问题是否得到妥善处理。黄锦耀认真听取有关部门负责人作出的整改意见,并与县交警大队等部门人员现场探讨,提出解决方案。在江湾路与康乐路交叉口,黄锦耀提出,此路段无交通信号灯,更须做到“礼让斑马线”。他要求灵溪镇以该路口为典型例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责任到人,尽快落实。在灵溪镇其它路段,黄锦耀结合路面实际,给出建议方案,并要求有关部门在元旦前整改到位。

  在龙港镇世纪大道华鸿中央公园幼儿园前,黄锦耀一行查看该路段存在的问题。该路段人行横道“断头”不连续现象已得到处理,需加快进行设置行人二次过街设置和隔离带做降坡处理。黄锦耀指出,龙港镇要加强部门协作,结合实际,合理配设道路设施;要周密部署,避免人车高峰,科学规划斑马线;要结合实际,适当增加公益广告投放量,强化宣传,营造“礼让斑马线”浓厚氛围。 (记者 许师师)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