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在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上要求:准确把握时代特点 精准落实党建任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1日消息:12月19日,全县城市(城镇)、学校、国企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城市(城镇)、学校、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我县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县委书记黄荣定在会上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新特点,精准落实各领域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全面打牢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职责,不断推动我县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县领导李青、袁旭东、李上清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分成三组,分别参观了我县城市(城镇)党建示范点——灵溪镇大门社区、横支村;中小学校党建示范点——苍南中学、星海学校;国企党建示范点——公投集团公司、县自来水有限公司。推进会上,龙港镇江浦社区、苍南中学、县公投集团等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灵溪镇、县教育局、县国资办分别围绕城市(城镇)、学校、国企党建,如何履行管党职责,从严从实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作表态发言。

  黄荣定在会上指出,党的十九大着眼于新使命、新征程,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作出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八个方面工作部署,为我县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对此,大家要深刻领会,深化认识,牢牢把握基层党建工作“更加强调整体思维”“更加强调问题导向”“更加强调支部主体”“更加强调常态长效”四个新特点。要精准落实各领域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着眼于构建纵横交错,条块融合的基层党建工作体系框架,用精准的措施推动各领域党建改革发展。通过在完善体制机制、创新基层治理、构建共建格局上下功夫,探索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通过理顺管理体制、完善运行机制、服务教育发展,推进中小学校党建迈上新台阶;通过坚持党组织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理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坚持以党建新成效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大,持续推动国有企业党建实现新加强。

  黄荣定强调,要全面打牢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基层党建“十招破十难”为抓手,抓实基层支部,抓牢党员队伍,抓强基层保障,让基层党组织强起来、硬起来,更好地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打牢基层基础。各地各单位要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断推动我县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